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通知>>正文
 
关于为学生免费接种麻疹风疹疫苗的的通知
2011-09-14 14:24 学工部    (点击率)

   各教学单位及同学:

麻疹是传染性很强的呼吸道疾病,严重威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2005年,我国向世界卫生组织承诺,确定于2012年实现消除麻疹目标,为此,卫生部于当年制定印发了《2006-2012年全国消除麻疹行动计划》。为加速消除麻疹工作进程,努力实现2012年消除麻疹工作目标,提高全人群健康水平,我国又制定了《2010-2012年全国消除麻疹行动方案》。几年来,我国在消除麻疹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麻疹发病率大大降低,但若想于2012年在全国实现消除麻疹的目标,着实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压力很大。

为了配合国家做好消除麻疹工作,今年,黑龙江省出台了《黑龙江省2011年8月龄—15岁儿童麻疹疫苗查漏补种和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麻疹疫苗接种的指导意见》,并免费提供麻疹风疹二联疫苗。我校作为重点人群(16—45岁)集中的重点地区,校医院在2011级新生体检时,积极开展宣传动员工作,使得98%的新生免费接种了麻疹风疹疫苗。

为了进一步做好麻疹防控工作,避免麻疹疫情在我校出现,请各教学单位重点在2009、2010级学生中广泛宣传动员(2008级学生麻疹风疹疫苗接种率达到了90%以上),并于2011年9月20日前,将自愿接种疫苗的学生名单(姓名、学号)通过教务办公网发至校医院胡楠(hunan)处,以便我们根据人数统一安排疫苗接种时间。

感谢各教学单位对我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重视及对校医院工作的一贯支持!

校医院

2011年9月14日



    
上一条:学工部:关于开展“百名学生党员义务服务月”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学工部:关于开展“百名学生党员义务服务月”活动的通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