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通知>>正文
 
学生工作部:关于做好我校退役入学、退役复学学生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通知
2021-10-19 08:48     (点击率)

各学院:

退役士兵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过重要贡献,是国家宝贵的人力资源。为提升退役士兵能力素质,提高就业质量,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教育部和财政部等七部门制发的《关于全面做好退役士兵教育培训工作的指导意见》,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积极配合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做好本校退役入学、退役复学学生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现就2021年我校配合教育厅和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退役入学、退役复学学生开展相关培训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户籍地为黑龙江省或退役安置地为黑龙江省内(包括市、区、县)的我校退役士兵在校生(退役复学学生和退役入学学生)和我校已毕业的退役士兵学生。

二、培训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2021年10月18日-11月5日

3.培训开始时间:2021年11月15日

4.结业考试时间:线上学习时长达到80学时,由学员自行申请结业考试时间,经考核合格后颁发对应的职业技能证书。

培训内容设置

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依托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目录、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目录中的机构面向退役士兵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1+X证书制度)。退役士兵学生只能选择下表中其中一项做为免费职业技能培训。

专业内容

1.消防员

12.汽车维修工

2.应急救援员

13.社会体育指导员

3.电子商务师

14.公共营养师

4.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

15.全媒体运营师

5.客运船舶驾驶员

16.农业经理人

6.民航乘务员

17.社区安健康助理员

7.物流服务师

18.动画制作员

8.邮政市场业务员

19.焊工

9.物业管理员

20.计算机操作员

10.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

21.市场营销师

11.创业指导员


培训时长

80学时

培训形式

线上学习(申请线下学习者,可在报名时说明)

四、报名流程

第一步:扫描二维码

1447

第二步:填写个人基本信息

1.文化程度:本科或研究生

2.政治面貌: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共青团员、群众 四选一。

3.安置地:按照省、市、区(县)顺序填写。例: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

第三步:上传照片:

1.对应项上传二寸白底免冠证件照

2.对应项上传身份证正反面照片、户口首页照片、户口本人照片、退伍证照片。注:横版拍摄清晰、无杂边背景。

第四步:填写其他信息。

1.就业技能及等级:对应本人服役前或服役期间获取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职业资格证书等。没有留空无需填写。

2.工作单位:已就业可填写,未就业填无;

3.健康状况:健康、良好、一般、较差、伤残(含等级);

4.立功受奖情况:何年何月获什么奖励。

第五步:上传申请表手写版本扫描件电子照片

注:申请表下载后打印出来,阅读填写说明,手写,用全能扫描王或其他具备扫描功能的APP扫描成照片后下载保存为图片上传。要求申请表扫描件图片无杂边,申请表无需盖章,后续由省退役军人服务部门统一到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核实盖章。

五、相关要求

1.请各学院负责征兵工作的老师统计并填写《本学院在校退役入学、退役复学生参加培训信息汇总表》(附件1),11月5日11:00前以电子版形式发送邮箱:2020057@hlju.edu.cn。

2.请各学院征兵工作负责老师组织并指导本学院学生通过扫描二维码形式尽快完成网上填报(11月5日前),学生网上报名时需自行提交相关材料(学生须准备身份证、退伍证、户口本(首页、本人页)、寸白底照片(以上材料为电子版材料)、报名申请表手写扫描件

3.为方便开展工作,学生工作部建立了退役士兵培训工作群(已提供给各学院征兵负责人),请各位老师尽快组织本学院退役学生(户籍所在地为黑龙江或者退役安置地为黑龙江省内)全部入群,也欢迎各位负责征兵工作的老师入群。

4.联系人:徐远航

联系方式:0451—86608515;邮箱:2020057@hlju.edu.cn。

黑龙江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2021年10月19日

附件1:《XX学院退役复学、退役入学学生职业技能培训汇总表》

附件2:退役军人参加教育培训申请表

附件【附件1:XX学院退役复学、退役入学学生职业技能培训汇总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2:退役军人参加教育培训申请表.pdf已下载
    
上一条:学生工作部:关于举办第四期“修身成才”班级干部培训班的通知
下一条:学生工作部:关于启动2021级本科生晚自习的通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