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通知>>正文
 
学生工作部:关于启动2021级本科生晚自习的通知
2021-10-11 14:43     (点击率)

各学院全体2021级本科同学:

巩固实施学风建设工程,进一步加强学风、班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实施方案(试行),学校决定启动实施2021-2022学季学期2021级本科生晚自习,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每周一至周五晚上9-10节安排晚自习(每个班级每周不少于三天,有教学安排的可灵活调整);第各学院可试运行,第八周至第十周(含第十周)组织晚自习,若因疫情防控需要或遇重大活动安排,学校另行通知调整。

二、地点安排

本着节省教室资源和方便管理的原则,有专教的学院在专教上晚自习;有独立阶梯教室的学院在学院内上晚自习;其他学院结合实际,以专业或以年级为单位通过教室借用系统借用教室,教室尽量固定。

三、纪律要求

1.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线下晚自习期间,学生需佩戴口罩教室内尽量间隔就坐。

2.自习按正常上课考勤学生无特殊情况,不得缺勤、迟到、早退;晚自习时间若学生有课,需正常上课晚自习期间学生参加校内各类活动需要履行请假手续。

3.晚自习期间,班级应保持安静,严禁出现打闹、大声喧哗、交头接耳等扰乱自习纪律的行为;严禁使用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手机等观看与学习无关的视频、玩游戏等

4.各学院可依托学生会等开展晚自习常态化评比检查,对于违反晚自习规定且情节严重的,按照《黑龙江大学学生管理规定》相关条款进行处理。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晚自习要与学生的学习指导、就业指导、创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等学习内容融合。

2.学院辅导员或学业导师、高年级班主任要经常性深入晚自习;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起到带头示范作用,维持好班级晚自习课堂秩序。

3.学生晚自习请假由辅导员从严控制,班级晚自习开展情况作为优良学风班和先进班级等评选的重要指标和依据。

4.各学院在1015日前将晚自习时间、地点、人数信息以表格形式发送至2014021@hlju.edu.cn,联系人:寇玉达


学生工作部

2021年1011

 

    
上一条:学生工作部:关于做好我校退役入学、退役复学学生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学生工作部:关于举办第38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的通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