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通知>>正文
 
学生工作部:关于组建黑龙江大学第六届优秀大学生事迹报告团的通知
2021-07-02 08:53     (点击率)

各学院:

值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黑龙江大学建校8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和宣传表彰大学生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学生榜样的典型示范和引领作用,结合我校实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三大计划”(新生起航计划、在校生立德修身计划、毕业生远航计划)和“三大工程”(学风建设工程、党员先锋工程、综合素质提升工程)工作实际,学校决定组建第六届优秀大学生事迹报告团,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原则:

1.报告团成员的遴选范围为本年度“校园最佳”获得者、近两年省“三好学生”获得者以及其他国家级荣誉奖励获得者。各学院做到优中选优,每个学院推荐学生1-2名。

2.报告团成员应在专业学习、自强不息、志愿服务、学生工作、创业实践等一个方面或多个方面表现突出,事迹生动。

3.报告团成员需要表达能力突出,感染力强,能够讲好先进故事,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带动身边同学进步。

二、遴选时间:

2021年7月中旬至8月下旬

三、遴选程序:

1.学院推荐(7月12日前):作为展示学院育人成果的重要载体,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遴选工作,把相关事宜通知到位,对于符合条件的学生要做好推荐和指导,7月12日前各学院要确定推荐人选。

2.材料撰写(7月15日前)。学院推荐的学生要提交1200字左右的事迹材料,要求第一人称,层次分明,主题突出,事迹感人,有直观数据体现个人成绩。材料经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审核签字后,以“学院+姓名+报告团事迹材料”命名,将word文档发送至2014021@hlju.edu.cn,纸质版报送至学工部思想政治教育科。

3.材料初审(7月20日前):学工部组织相关专家对照遴选标准,对学生事迹材料进行初审,公布初步入选学生名单,并提出事迹材料修改建议。

4.报告试讲(时间另行通知):根据学校整体工作安排,学工部另行组织初选学生进行试讲,综合试讲表现确定报告团最终成员名单,确定第六届优秀大学生事迹报告团成员。

5.事迹宣讲(时间另行通知):第六届优秀大学生事迹报告团将在2021级新生入学后,面向新生分场次进行事迹宣讲;日后不定期组织报告团成员到校内校外进行宣讲交流,录制专题视频,并为报告团成员颁发证书。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遴选工作,充分发挥典型学生在学院、学校的示范引领作用,展示学院学生工作成果。

2.各学院要严格把关学生宣讲事迹材料,内容真实、感人,通过事迹宣讲,充分展示学生风采和学院风采,展示学校育人成果。

 

学生工作部

2021年7月2日

 

    
上一条:学生工作部:关于上报2021级学生军训参训人员名单和军训服装需求的通知
下一条:学生工作部:关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补办学生证的通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