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通知>>正文
 
学生工作部:关于召开“正寝风、带班风、促学风”主题班会的通知
2019-11-11 16:54     (点击率)

各学院: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着力培育优良学风,大力开展学风建设活动,形成以管理促学风、以服务护学风、以环境育学风、以实绩彰学风的学风建设工作新格局,结合黑龙江大学第二期“修身成才”班级干部培训班工作要求,学校决定在2019级学生中召开以“正寝风、带班风、促学风”为主题的班会,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班会目的

进一步加强班级建设,提高我校新生的安全意识,增强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激发学生学习动力,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不断健全日常管理评价体系,建立班级公约、宿舍文明公约等,增强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能力,教育引导学生文明自律,深化生涯规划指导教育,指导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二、班会内容

各学院以“正寝风、带班风、促学风”为主题,通过班情分析了解班级成员基本情况,学习情况;通过学生规划发展调研,明确班级口号、班训、班级制度和班级发展目标等具体内容,形成班级短期及长期发展规划;通过管理规定学习及安全警示教育,树立安全责任意识;通过考风考纪宣传,落实诚信教育内容。

三、班会时间

11月12日——11月30日

四、工作要求

1.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领导和辅导员要结合实际,认真组织,精心策划,辅导员、新生班主任要深入班级检查各班主题班会的开展情况。

2.班级干部要精心组织召开主题班会,要结合学校、本班学生的实际情况,以丰富多样的形式策划、组织班会,切实起到教育意义。

3.各班级须在12月10日之前规划书上交给学院辅导员老师,同时要以学院为单位及时发布主题班会新闻报道。

4.每个学院评选一份优秀《“修身成才”班级干部培训(第二期) 班级规划书》上报学生工作部。电子版发送至:xgb@hlju.edu.cn,纸质版交至主楼C座214,负责人:王博、李梓畅

学生工作部

校易班工作站

2019年11月11日

附件【“修身成才”班级干部培训(第二期) 班级规划书模板.docx已下载
    
上一条:学生工作部:关于启动今日校园德育学分(第二课堂)系统的通知
下一条:学生工作部:关于举办第二期 “修身成才”班级干部培训班的通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