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通知>>正文
 
第三届高校“互联网+学生工作”创新论坛征文启事
2019-10-23 09:45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将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引向深入,促进思想政治教育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高度融合,拟举办第三届“互联网+学生工作”创新论坛。现就论坛论文征集事宜公告如下:

一、论坛简介

“互联网+学生工作”创新论坛是一次学术盛会,也是一个学术交流的公共平台。论坛拟通过搭建宣传思想工作、学生工作一线队伍与学术界的交流沟通平台,聚焦于思想政治教育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高度融合这一领域,深入探究在“互联网+”时代,如何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的开展宣传思想教育工作、学生工作。前两届“互联网+学生工作”创新论坛得到众多高校教师和青年博士的积极参与,取得了圆满成功,得到了同行的高度关注和认可。

(一)论坛主题:互联网思维与思想政治教育创新研究

(二)主办单位: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电子科技大学

(三)承办单位: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四)支持单位:《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电子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

)举办时间:2019年11月中下旬,举行具体时间以组委会发布的公告和邀请函为准。

)会议邀请:凡提交论文的专家学者都将获得参会资格。论坛主办方根据所提交论文的主题和学术质量,安排相应的主旨报告,发出正式邀请函。

二、征文对象

全国高校从事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理论研究与实践工作的教师和博士生。

三、选题范围

1.创新论坛选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主题:

2.网环境下青年学生思想和行为的新呈现

3.网思维下推进大学生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方法

4.移动互联网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

5.体时代高校辅导员网络话语能力新提升

6.大数据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精准化研究

7.网环境下高校学生事务工作(学生管理、心理健康教育、生涯规划指导等)创新研究

8.“互联网+学生工作”相关主题

四、征文要求

1.稿件务必是原创作品,且未公开发表。

2.稿件内容包括:文章标题、作者姓名、中文摘要(不超过300字),关键词(3-5个);并在第一页页脚中注明如下信息:作者姓名、学位、职称、单位、邮箱、电话等联系方式。

3.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凡采他人学说,务必注明。论文规范及参考文献格式请参照《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

4.论文篇幅在6000到10000字之间为宜。

五、论文录用

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对投稿论文进行评审,颁发优秀论坛奖,部分优秀论文将推荐至《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电子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杂志发表,其他论文将择优结集出版论文集。

六、论文提交方式

论文请于2019年10月30日前,邮件发送至wjb@uestc.edu.cn(只接受电子稿,投稿邮件主题与word文件名为:“姓名+学校+论文标题+手机号码”,例如“张三+电子科技大学+“互联网+”时代高校学生工作的新转变+13456781234”请严格按此顺序标注)。

七、论坛联系人

范淑焕:(028)61831631,fansh@uestc.edu.cn

张凤寒:(028)61831769,zhangfh@uestc.edu.cn

第三届高校“互联网+学生工作”创新论坛组委会

推荐杂志简介:

《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简介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全国教育系统唯一党建期刊,受到中宣部、中组部、教育部和全国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家、学者的关心和重视。它以探索新时期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理念、新思路,服务学校党政领导、党务干部、宣传干部、学工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辅导员为宗旨,弘扬主旋律,宣传典型、传播经验、探讨问题,突出理论性、前瞻性、实用性,是高校党建先进经验、思想政治教育理论成果的宣传平台,复印转载率位居同类期刊前列。

《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简介黑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会刊、“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A)”,该刊以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和思想政治工作实践为主要研究对象,通过探索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的特点和规律,研究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指导工作,总结经验,沟通信息,为广大思想政治教育与德育理论工作者及一线教师提供交流平台,为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发展和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服务。

《电子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简介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中国期刊网》入网期刊、《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收录期刊。期刊依托电子科技大学学科优势,围绕电子信息技术与管理创新等重点领域,开办了“公共管理”“应急管理” “互联网金融”“网络文化”等特色栏目,为广大学者打造学术交流、启迪思想的重要平台。

    
上一条:学生工作部:关于举办第二期 “修身成才”班级干部培训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符合降级条件本科学生办理降级手续的通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