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通知>>正文
 
学工部:关于面向各学院开放申请今日校园APP认证“校园号”的通知
2019-06-26 10:47     (点击率)

各学院:

“今日校园”是我校原有i黑大升级后的校园移动平台,功能应用涵盖了师生管理、服务等诸多内容。同时,今日校园APP整合易班优课等网络思政资源,以精选资讯+校园服务+校内社交的模式,全面覆盖同学们的学习、工作、生活。校园号是“今日校园”之“大学圈”里的网络社交账号,校园号具有置顶、更名等功能,可作为本学院在“大学圈”里的官方账号,用于发布本学院的新闻通知、开展特色教育活动及发布学院动态,展现学院风采。

为了进一步利用今日校园平台做好2019级新生入学宣传、咨询服务工作,统一规范新生咨询渠道,避免新生QQ群管理不善、消息发布不权威等现象,同时丰富今日校园上学院特色工作及学院主题活动,现面向各学院及2019级新生辅导员老师开放申请官方认证身份的“校园号”,学院、辅导员可以认证的官方身份开展具体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类型

1.辅导员认证校园号

辅导员,按照申请流程申请校园号,认证后校园号可作为辅导员今日校园内公众账号,作为辅导员开展网络思政教育的主要载体,辅导员可通过校园号,开展学生互动,话题组织,活动发布等特色活动。

2.学院认证校园号

学院指派一名负责学院新媒体工作辅导员,通过个人账号申请学院认证校园号,便于各学院新媒体组织以学院官方认证号开展学院特色工作总结、展示。

二、申请流程

申请人仔细阅读校园号申请流程→于网站上下载审批表并填写→报学院负责人审批并盖公章→电子版拍照提交线上审核,纸质版上交主楼C214→学校审核认证。注册材料提交后,平台将在5 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

后台网址https://v.cpdaily.com/

三、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新媒体建设工作,充分发挥今日校园平台作用,积极开展2019届新生入学咨询、服务、教育等系列工作,各学院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组织建设好学院官方校园号,积极创建学院话题,展示学院学生工作成果及风采。

2.学院校园号由学院授权的辅导员作为拥有者,负责管理运维;辅导员认证的校园号有辅导员个人负责;校园号管理员可设置多人,由负责此校园号运维的拥有者指定学生骨干或学生团队担任。

3.校园号的使用需要谨慎严格,请推荐负责任的老师同学进行管理。并加强对本学院校园号发布内容的审核监督,坚决禁止发布不当言论、禁止商业行为。

附件:申请表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黑龙江大学易班发展中心

2019年6月25日

附件【今日校园校园号管理规范及申请流程.docx已下载
附件【校园号通知改.docx已下载
    
上一条:学工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学生参加升旗仪式的通知
下一条:学工部:关于核对上报2019级新生预分班及新生辅导员联系方式的通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