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通知>>正文
 
学工部:关于离校系统中各离校环节标注情况办理说明
2018-05-21 15:23     (点击率)

各学院毕业年级辅导员:

离校系统投入使用以来,各部门统一协调,系统运行稳定,在使用过程中有部分同学对系统中的结论产生一些疑问,为更好的帮助学生使用离校系统,解决疑问,现将各环节办理要求说明如下,请辅导员老师及时耐心的做好学生指导、解答工作。

1、学信网照片数据审核----必办环节

通过:学生登录学信网校对电子学历照片后学生处定期批量处理数据上传并标注为通过。请同学们务必保留好学信网www.chsi.com.cn的用户名和密码,毕业后可以通过网站申请电子版学历认证报告(中英文版)。

不通过、未办理:未按时采集照片、未按时登陆学信网校对照片或者未登陆学工系统审核毕业照片,或未经学校许可进行图像重新采集学信网反馈学校结论为未校对标的。

未按时完成同学,须按照工作要求登陆相关网址完成图像校对。如学信网已校对通过或有疑问咨询辅导员老师或学籍科,咨询电话86608476。

2、体育达标测试

通过:按时完成体育达标测试的。

不通过、未办理:未按时完成体育达标测试结论显示未通过或未办理。

无需办理:往届延修学生体测已通过的。

请同学按照学校要求及时完成体育达标测试。如有疑问咨询体育部体测中心,咨询电话86608598。

3、图书办理----必办环节

通过:图书馆统一将不欠书、不欠费(研究生完成论文提交)的学生数据上传为通过。

不通过、未办理:欠书或者因图书归还延期导致欠费学生,及研究生未完成论文提交的学生。

请同学按图书馆相关通知办理,及时办理还书缴费手续,论文提交说明查看相关工作通知。如有疑问咨询图书馆,咨询电话86608007转220 。

4、财务清算----必办环节

通过:财务处学生缴费科统一将不欠费学生上传为通过。

不通过、未办理:对欠费学生标注为未办理或不通过。

请欠费学生及时到主楼A座203财务处学生缴费科办理缴费手续,也可通过支付宝缴纳学费,如有疑问咨询财务处,咨询电话86608197。

5、校医院----此环节暂时设置为待办理

按照校医院离校通知要求,毕业生应统一办理体检,并上交学生医疗手册。学生按照校医院相关通知要求持身份证和一卡通办理体检手续,具体工作以辅导员通知为准。如有疑问咨询辅导员或校医院,校医院咨询电话86609565、86608565。

6、党员组织关系

通过:辅导员可将党员设置为通过。

无需办理:辅导员可将非党员设置为无需办理。

具体设置办法请查看离校系统使用说明,或咨询往届毕业年级辅导员老师。

7、贷款学生签订还款协议

通过:辅导员将申请贷款并已经签订还款协议或者展期协议的同学设置为通过。

不通过:申请贷款但未按时签订还款协议或者展期协议的同学设置为不通过。

无需办理:未申请贷款的同学设置为无需办理。

具体设置办法请查看离校系统使用说明,或咨询往届毕业年级辅导员老师。

8、学生处毕业审核

按照教务处成绩结论,及学生缴费等情况进行毕业资格审核。

通过:标注符合毕业、结业结论。

不通过:未发布结果时,暂时显示不通过。

9、教务处学位审核

教务处按照学位授予条例将学位审核结论在召开黑龙江大学学委评定会议后上传在离校系统。

如有疑问咨询教务处成绩科,咨询电话86604300。

10、户籍办理

待办理:新生入学户口迁移至黑龙江大学的标注为待办理。

通过:户口迁移证发至辅导员后由辅导员标注为通过,或辅导员确认已经办理户口迁移可标注为通过。

无需办理:户口未落在黑大的标注为无需办理。

如有疑问咨询安全保障部户籍科,咨询电话86609484。

11、就业处派遣审核

通过:招生就业处将符合派遣资格名单在打印报到证后上传离校系统并标注为通过。

如有疑问咨询招生就业处就业管理科,咨询电话86604215。

12、一卡通

一卡通留作纪念,不再回收,默认标注为通过,无需办理,延修学生办延修手续时到一卡通中心申请继用。如有疑问咨询财务处一卡通中心,咨询电话86604243,办公地点:主楼A座111室。

以上各离校环节须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办理完毕后领取毕业材料。

学生处学籍科

2018年5月21日

    
上一条:学工部:关于2018年服兵役学生学费补偿贷款代偿相关事项的通知
下一条:学工部:关于补办学生证的通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