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数据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第五届简历设计及面试模拟比赛
2018-04-02 08:39     (点击率)

2018年春季学期,2015级学生开展就业指导课程,结合2014级学生毕业就业工作,为了帮助在校学生更好的适应新的就业形势、深入认识简历在求职就业过程中的重要性,针对性结合开展2015级就业指导课程中关于简历设计的内容并针对性开展模拟面试环节,增强学生应聘求职能力及对自身就业能力的了解,数据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16年3月举办了第五届简历设计及面试模拟比赛。

此次比赛由数据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承办,学院就业指导课教师杜化来、辅导员老师邵明琛、史岚鑫以及2014级已经签订工作的优秀毕业生担任评委,经前期宣传、动员,此次比赛共收到2015级共近200份参赛简历,此次比赛按照简历初评和面试模拟两个环节进行,让简历有了鲜活的训练场,筛选分类简历,并按照求职意向分别邀请参赛同学模拟面试考官呈现考核环境,通过简历指导和面试演练全方位体验就业体系,为就业做好充足准备。

赛事组委会召集参赛选手集中开会点评参赛作品,首先根据所收集作品的共性问题如排版、信息内容缺乏数据经历、大部分都是网络下载格式缺乏本人个性化的内容设计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指导。随后,评委根据连续几年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和大家分享了目前的就业形势以及用人单位对人才需求的倾向性,提醒大家珍惜在校时间,抓紧提高实践水平,在每一次的比赛和活动中锻炼、提升自己,并逐一的根据每名学生制作简历所出现的细节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参赛同学经过互相比较和应聘岗位及倾向的不同,完善并修改了自己的简历。最终提交的简历各有特色,排版条理清晰、内容充实,修改后的简历大家又共同分享查看,均表示较之前有了很大改观,根据简历模拟的真实面试环境更是让同学们如临薄冰,虽然面试的都是熟悉的同学,但面对咄咄逼人、层出不穷的问题,有的同学依然显得手足无措、专业知识也显得有些捉襟见肘,赛后杜老师总结比赛过程,希望大家能够踏实学习,并将简历真正的贴合自己的求职意向精简制作,为以后求职做好基础,对于面试环节,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的走出学校多锻炼,多交流,自然就会有好的成果反馈,而且要对自己的就业有信心,投简历参加面试就是不断成长的机会。

比赛结束前后,参加比赛的同学积极的走出校园通过官方求职网站参加实习等面试,就业准备崭露头角,目前2015级的大三学生已经有个别同学拿到省内外知名互联网公司的实习岗位,并在课程结束后在杜老师的组织下全部参加了黑龙江大学2018年春季大型招聘会,进行了实战演练,为2019届毕业就业开了个好头。

求职简历大赛和面试环节的锻炼为提高同学们的就业能力搭建了又一个学习与交流的良好平台。通过此次比赛,帮助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中更加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不断提升求职能力,顺利步入职场,更好地适应就业市场的竞争。(数据科学与技术学院供稿)

    
上一条:学风建设||生命科学学院进行考前辅导
下一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假期见闻会顺利召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