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以爱抗艾,用爱感恩——文学院以爱抗艾,用爱感恩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2017-12-20 16:52     (点击率)

十二月是我们学校的感恩活动月,同时十二月一日是世界第三十个艾滋病日,为了让文院的同学们进一步掌握艾滋病防治知识,以积极阳光的态度面对艾滋病,常怀感恩之心,文学院于2017年1月14日在汇文楼555举行了“以爱抗艾,用爱感恩”的主题班会。



活动伊始,文学院2014级辅导员、文学心苑二级心理辅导站站长衣玉梅老师上台发言。衣老师说我们要以正确的心态面对艾滋病,客服恐艾心理,要学会用爱感恩、关爱同学们的心理和生理健康。讲话结束,衣老师宣布活动开始,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台下的同学们对老师报以热烈的掌声。



紧接着,同学们一起观看了介绍艾滋病及相关知识的视频,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艾滋病传播的三个途径:性传播、血液传播、母婴传播,以及检测艾滋病的方法:艾滋病控制中心、各个医疗机构等等。同学们认真观看,了解到了更多关于艾滋病的知识。

在班会的表演环节中,汉文二班的石程宇和孟媛给同学们带来了第三十个艾滋病宣传日主题曲《拥抱你》,呼吁同学们关爱艾滋病患者。在优美的歌声中,同学们对艾滋病患者少了一份恐惧,多了一份关怀。2017级刘欢等同学带来了“防艾三句半”,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传达抗艾知识,在一片欢声笑话中,帮助同学们了解防艾技巧。随后,张轩豪同学带来诗朗诵《热爱生命》,在高昂的朗诵声中,同学们感受到了生命的珍贵和力量。



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中,主持人提出关于艾滋病预防和传播的知问题,同学们都能对答如流、扎实掌握。同时参与过“红丝带青春校园行”主题活动的2016级学长们也和同学们交流了他们在参与活动之后的内心感受。在热烈的掌声中,同学们携手共抗艾滋的信念更足了。

最后,汉文二班的任晓艺、吕珊珊两位同学分别上台讲述了她们身边的感恩小故事。感谢老师,陪伴我走过失落的日子;感谢陌生人,在我无助的时候向我伸出了手。接着同学们带来了感恩的心的手语操,借以表达感恩之心。



“以爱抗艾,用爱感恩”的主题班会在一片掌声中走进了尾声,但是艾滋病知识和感恩之心会与同学们一路前行,成为同学们永恒的记忆。雁过无痕,叶落无声,感激这个世界的魅力,感激你的存在,感激我们的相识。常怀感恩之心,一路前行。


    
上一条:文学院考风考纪、假期安全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学生管理规定学习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