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文学院与黑龙江科学技术出版社实习实践对接会成功举办
2017-12-06 16:44     (点击率)

为培养同学们的文字编辑能力,更好地将学习到的专业知识应用到实践中,11月30日下午,黑龙江大学文学院在汇文楼540教室举办了文学院与黑龙江科学技术出版社实习实践对接会。



黑龙江科学技术出版社重点图书编辑室主任王姝担任本次对接会的讲师,编辑罗琳、文学院2017级辅导员关婧雯老师以及文学院2017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出版社王姝主任介绍了自己的身份职业,简单讲述了在出版社的工作经历。她提到了本科四年在黑大学习时的经历,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

随后,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出版社的工作内容,提到为了促进出版工作更好地进行,也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实践机会,出版社给同学们提供了外聘编辑的实习岗位。她说,每份工作都有不易之处,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工作中磨练意志,提高对真实的工作环境的适应能力。这次实习是一个很好的学习过程,希望大家能刻苦努力,认真地对待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要把平时学习到的专业知识真正应用到工作中去,提高文字校对能力。

 此外,王主任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她培养外聘编辑的经历,让大家对实习期间的工作内容和工作环境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她讲述了某位优秀外聘编辑的事例,希望以此激发同学们参加实习实践的热情。

 最后,编辑罗琳组织同学填写了一份测试试卷,对接会在同学们“唰唰唰”的交卷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对接会,同学们了解了出版社外聘编辑的工作流程,增长了自身见识,同时对自己的专业就业方向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一次尝试。希望同学们能把握好这次难得的实践机会,努力促进个人能力的全面发展。

    
上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学生管理规定学习会
下一条:艺术学院学习新版《黑龙江大学学生管理规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