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物理学院开展心理联络员培训会纪实
2017-11-05 15:13     (点击率)

落实《关于各学院开展心理联络员培训的通知》,提高朋辈辅导员、心理联络员心理健康知识水平、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17年11月2日晚8时在3号楼404教室开展了心理联络员培训会,院辅导员王吉老师担任本次培训会的主讲人,各班心理联络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伊始,王吉老师对学生心理分类进行说明,并详细介绍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体系。随后,王吉老师强调心理联络员在心理工作中应秉持着保密、尊重的工作原则,学会倾听、学会助人,要善于观察,及时把握同学们的心理状况等等,一旦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上报,防患于未然。

接着,王吉老师讲述了正常与异常心理活动的区分方法及大学生心理危机的干预与预防,并引述多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案例,心理联络员一起分析,使心理联络员意识到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本次会议让学院各班朋辈辅导员、心理联络员学习到了心理知识,明确了工作职责,为院切实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和危机预防干预工作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快乐的校园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7年11月5日

    
上一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8届毕业生开展就业择业培训
下一条:新闻传播学院心理联络员、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顺利完成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