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数据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17-09-28 12:21     (点击率)

2017年9月27日下午,数据科学与技术学院在1号楼301召开2017年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杜化来主持,学院2014、2015、2016三个年级申请助学金的所有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杜老师说明每年重新认定工作室因为每年家里的经济情况会发生些许变化,保证公平和公正,都需要重新衡量认定,每年工作及政策要求也会有所调整,但整体的目标肯定是更加趋向于让最需要帮助的同学获得最多的帮助。另外杜老师重点强调大家务必客观详实的准备申请材料,切勿弄虚作假,学校今年开始家访工作,同时会对开具证明单位进行核实家庭条件,务必保证真实有效,否则将对于造假的欺骗行为追究责任,同时杜老师号召同学们能够自强自立,感恩对待助学工作,认真学习,积极阳光的面对学习和工作,2014级保研学生共计5名,其中4名学生是受助学生,希望大家向好的榜样学习。

随后,杜老师详细解读了认定工作通知及本学院如何开展,本次认定工作秉承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确保国家制定的各项高等学校资助政策和措施真正落实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身上,认定范围为我校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中,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城乡特困供养人员(学生)、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孤儿(学生)、城乡低收入家庭学生以及“其他类型”家庭困难学生(如家庭突发自然灾害、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遭受重大疾病或意外伤害的)。学院成立了以院领导为组长,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会成员等担任成员的特困生认定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了以辅导员老师任组长,班主任、学生代表担任成员的认定评议小组。杜化来老师在会上仔细讲解了此次工作的认定等级,认定原则,认定流程等,强调本次认定总体上坚持量化打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学生上交申请后,学院将会组织学生自评,班干测评,小组互评,小组观察等环节将学生划分出认定等级。

杜化来老师再次强调了此次工作的严肃性及认真性,着重强调了所申请学生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并且要与家庭情况所符合。工作小组将会实事求是,公开、公平、公正地开展评议工作,希望各位同学根据学校要求提交申请,评定小组成员会对同学们打分结果进行整合,得出最终评分结果,在网上进行公示。如有学生存在使用或购买高档通讯工具、娱乐电器、时装及奢侈品,经常参与价格昂贵的商业旅游,酗酒、赌博屡教不改,在外租房或者经常出入盈利性网吧及其他经营性娱乐场所,经常宴请同学、朋友,有其他与家庭困难情况不符的高消费行为或不当消费等情况,学校将会取消此次资格并根据情节严肃处理、追究相关责任。

最后,杜老师希望所有申请的同学都能秉持这求真务实的态度,认真对待,坚持标准,注重过程,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和公示的制度,希望各位同学能够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积极阳光表现,在提升自己的同时,将温暖和爱心传递。(数据科学与技术学院供稿)

    
上一条:物理学院召开2018届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下一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就业指导大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