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抵制校园贷专项活动】东语学院抵制校园贷系列活动
2017-04-17 20:03     (点击率)

近年来,不良贷款问题已经严重侵害了学生合法权益,给校园安全稳定带来极大隐患。根据我校《关于在全校集中开展校园不良网贷专项教育整治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我院高度重视,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围绕“拒绝不良贷款,共创和谐校园”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

一、开展拒绝不良贷款,共创和谐校园”主题班会

“校园贷”是近年来互联网金融发展最迅猛的产品之一,部分不良网贷平台通过虚假宣传方式和降低贷款门槛等手段,诱导学生过度消费、超前消费甚至为此背上高利贷。为加强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学院各年级召开了“拒绝不良贷款,共创和谐校园”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集中教育。主题班会上,全体同学观看了校园不良贷款警示视频并展开讨论,总结不良贷款的危害,倡导理性、全面的认识不良校园贷款。通过主题班会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学生形成理性的消费观、拒绝校园网贷诱惑。

二、召开“拒绝不良贷款,共创和谐校园”特困生座谈会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由于经济压力较大,往往成为不良贷款的高发群体。我院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召开了特困生专题座谈会。辅导员结合最近在一些高校发生的因不良借贷而造成严重后果的系列事件,为同学们进行严肃认真而细致的讲解。并为学生介绍了国家资助政策,教育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加强风险防范意识。参与座谈会的同学们也根据自身的理解,交流了对不良贷款的认识,承诺坚决抵制校园贷,理性消费,正确理财。

三、举办“拒绝不良贷款,共创和谐校园”海报展览活动

对不良校园贷的宣传要多种多样,我院结合学院特点,开展了专项海报展览活动。各班以海报的形式,生动形象地表现出校园贷的危害。抵制校园贷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海报内容幽默风趣,极具表现力。同学们通过制作海报、欣赏海报,从诚信教育、了解金融信息、消费规划等方面着手,帮助同学们培养正确的消费观、形成良好的理财习惯,告诫同学们远离各种不良借贷活动,加强自我防范意识。通过这种新颖生动的方式,同学们对校园贷的危害有了深刻的认识,坚决抵制校园贷,对校园贷说不。(东语学院供稿)

    
上一条:【抵制校园贷专项活动】研究生学院开展“抵制不良校园贷”专项教育整治工作
下一条:【抵制校园贷专项活动】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召开抵制校园不良网贷主题座谈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