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抵制校园贷专项活动】电子工程学院“抵制校园贷”召开主题班会
2017-04-12 19:28 陈雪莹    (点击率)

为进一步引导大学生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养成合理消费的习惯,杜绝不良贷款现象的发生,营造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电子工程学院2013、2014、2015、2016级各班于4月9日至14日期间召开以“抵制校园贷”为主题的班会。本次主题班会由各年级辅导员老师指导进行。

会议伊始,由班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贷的种类。第一种是针对专门针对大学生的分期购物;第二种是P2P贷款平台,用于带学生助学和创业;第三种是阿里、京东、淘宝等传统电商平台提供的信贷服务。随后,各班团支书播放了龙江卫视《新闻夜航》节目“深度——越陷越深的校园贷”专题报道视。视频中一个个惨痛的真实案例,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校园贷的危害。有些不法分子将目标对准高校,利用高校学生社会经验欠缺,防范意识差的弱点,进行所谓“短期小额”的贷款活动,诱导学生透支消费。

接下来,朋辈心理辅导员详细地剖析了同学们选择校园贷的原因。大部分选择校园贷同学是因为攀比心过高或者没有合理规划生活开销,因而造成过度消费、预支消费的情况。最后,生活班长就“如何做到合理科学的消费”提出建议,指出各个寝室应做到相互监督,帮助纠正寝室同学超前消费、预支消费等错误观念。会议结束后,组织委员组织各班同学在寝室张贴“远离不良校园贷”的海报。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对校园不良贷款的危害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建设和谐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电子工程学院

                                                                 2017年4月12日

    
上一条:【抵制校园贷专项行动】中俄学院召开“抵制校园不良网贷,从我做起”主题班会
下一条:【抵制校园贷专项活动】建筑工程学院召开抵制校园不良网贷主题班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