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抵制校园贷专项活动】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各项活动顺利开展
2017-04-11 08:46 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    (点击率)


为保证在校大学生的安全,抵制高利息的“校园贷”,结合社会“校园贷”不法分子瞄准高校,利用高校学生社会经验欠缺,防范意识差的弱点进行的短期、小额的贷款活动严重影响了大学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实际情况,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在学院内部以问卷调查、条幅签名、主题班会、观看视频等多种形式开展“抵制校园贷”活动。



2017年4月5日,各年级辅导员老师组织各年级各班级班长布置各专业观看“校园贷”视频的相关事宜,并强调了此次工作的重要性;“校园贷是发生在我们身边、关切大家人身安全和身心健康的重要事情,务必要让在校的所有学生看到“校园贷”的危害并吸取教训。”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学院各年级各专业分别以主题班会的形式组织班级同学观看了“校园贷”相关视频。视频不仅讲解了“校园贷”中本金快速地转为高额款数的不法规定、威胁压迫还不上款额同学的卑劣手段,列举了很多“校园贷”的网站,还教会同学们通过具体地“校园贷”流程辨别抵制“校园贷”的方法。在观看完视频后有的同学痛恨“校园贷”的不法分子,感慨道:“视频展现的不只是客观的表象、前车之鉴,在借贷同学的话语中能很真切地感受到借贷后的悔恨;这些虽然听起来已经很让人震惊了,但是还有更严重的情况:有的借贷同学为了所谓的还贷款已经和家人失去联系,家人担心同学的安危,心急如焚。



在观影的基础上,学院组织问卷调查、条幅签名等多种形式开展“抵制校园贷”活动,告诫全院在校学生有关消费事宜:学生在购买高价物品应该与父母加强沟通,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拒绝兼职诱惑;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拒绝帮别人借钱;以学业为重,理性消费拒绝赌博;选择安全可靠的金融机构进行贷款,拒绝超前消费;不参与、不宣传““校园贷””违规违法活动;同学之间相互提醒,发现情况,及时报告、树立科学的消费观念。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在课间聊天时也会谈起“校园贷”的危害,并相互提醒:一定要杜绝“校园贷”现象。本次抵制校园贷系列活动在全院范围内产生了极大的影响,不仅使得在校大学生对“校园贷”有了真实的认识,“抵制校园贷”的观念深入人心,还增强了在校大学生的防范意识,提高了在校大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也促进了在校大学生理性消费观念的形成,对在校大学生的身心健康良好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供稿)

    
上一条:【抵制校园贷专项活动】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抵制校园贷”主题班会
下一条:【抵制校园贷专项活动】西语学院召开系列工作布置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