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抵制校园贷专项活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园贷专项治理系列工作顺利开展
2017-04-10 14:35     (点击率)

为了贯彻落实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对防范和整治不良校园贷款的专项部署,根据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高校集中开展校园不良网贷专项教育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校党委学工部对排查、整治不良校园贷专项工作的布置,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陆续开展了系列校园贷专项治理工作。

一、深入课堂和宿舍,展开深入排查

   为了掌握不良校园的真实信息,辅导员老师深入到课堂和宿舍,展开了细致的排查,询问到每个班级的每一位学生,是否有办理不良校园贷款的情况发生,同时建立寝室长负责制,由每位寝室长汇报自己所在寝室的情况,并形成了详实的数据,结合学生们填写的校园贷调查问卷的情况,填写了“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园贷情况登记表”并存档。

二、结合现实情况,进行个别谈话

   在深入排查之后,辅导员老师与个别办理了校园贷款或在借贷平台上分期购物的学生进行了谈话,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借款目的、资金去向、家长是否知情,以及还款情况和是否具备后续还款的能力,并向这些同学仔细说明了校园贷款存在的风险和危害,要求同学们与学院保持联络,遇到困难要及时向辅导员老师和院领导报告。

三、召开“抵制校园贷”专题教育大会,加大宣传和警示力度

2017年4月9日18:30,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于二号楼213教室举行了“抵制校园贷”专题教育大会。本次会议由院团委书记王吉老师主持,辅导员何佳玥老师和各年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何老师结合PPT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贷的分类及多种贷款平台,同时结合新闻夜航的报道视频还原了大学生深受校园贷危害的事件,将血淋淋的事例摆在同学们面前,希望同学们吸取教训,不走弯路。何老师表示,不法子就是利用高校学生社会经验欠缺,防范意识较差的弱点,进行看似可控实则是无底洞的短期、小额的贷款活动,其风险极大,利息极高,一旦不能按时还款,将会对借款人实施极其暴力的催款方式,摧残其身心,很多大学生正是因为无法承受这样的压力或为了不拖累家人而选择了轻生,造成一个家庭的灾难。

紧接着王老师补充说,很多不法分子为获利而欺骗学生,不择手段,同学们一定要保护好自身及自身信息安全,保证自己不选择校园贷的同时杜绝帮助他人贷款,同时警惕被冒名贷款。端正心态,培养正确的消费观、价值观,自觉抵制攀比浪费、盲目消费的现象,就能够有效的抵制校园贷的陷阱。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园贷专项治理系列工作的顺利开展,普及了不良校园贷款有关常识,提高了同学们的风险防范意识,消除不良贷款给校园安全稳定带来的隐患,为院的良好学风建设和同学们的健康安全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抵制校园贷专项活动】西语学院召开系列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抵制校园贷专项活动】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校园不良网贷专项教育大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