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14、15级考风考纪暨学业预警大会
2016-12-16 17:09     (点击率)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14、15级考风考纪暨学业预警大会

  考期临近,为端正数学科学学院2014、2015级学生的学习态度强调期末考试的考试纪律、考场要求,告诫同学们严格遵守校纪校规,杜绝作弊2016121515:30,数学科学学院2014、2015级考风考纪暨学业预警大会在汇文楼120教室召开。会议由数学科学学院20142015级辅导员老师武宏飞主持,2014、2015级全体在校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议开始,武老师建议大家合理安排复习时间,鼓励大家认真复习,并给出了一些学习方法与经验,希望大家取得满意的成绩。接着,他强调了考风考纪的严肃性和重要性,重申了期末考试的考试纪律、考场要求,告诫同学们严格遵守校纪校规,杜绝作弊,并按照学生手册的要求详细讲解了学校对考试作弊行为的认定和处理方法,让同学认清考试舞弊行为的严重性。

之后武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学校关于学业预警工作的通知,并对学业预警等级、学业预警内容进行具体说明。接着又向同学们阐述了关于不同预警颜色具体的操作要求,专门强调了成绩不合格以及旷课的严重性。他对2015级各班级大一学年的学习成绩进行了详细分析,对大一学年的综合测评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学习取得进步的学生给予了鼓励和表扬,对学习落后的学生进行了督促,对多次旷课违纪、学习态度不端正的学生进行了批评与教育。同时,他再一次强调了《黑龙江大学学生管理规定》中关于学生旷课的相关处分,强调学院会继续落实考勤并对违纪同学严肃处理,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时间、认真对待学业。最后,武老师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顺利完成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

   通过武老师在本次会议上的及时提醒与指点,同学们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了考试纪律的严肃性,而且端正了学习态度,改善了学习过程中的不良现象,提高了学生对学习的积极性。

数学科学学院

2016年12月15日

    
上一条:应用外语学院2014级期末考风考纪暨假期安全教育大会纪实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召开2014、15级假期安全大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