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2014、15级假期安全大会
2016-12-16 17:07     (点击率)

数学科学学院召2014、15级假期安全大会

在寒假来临之际,为了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学生寒假前后安全。2016121515:30,数学科学学院2014、2015级考风考纪大会在汇文楼120教室召开。会议由数学科学学院2014级、2015级辅导员老师武宏飞主持,2014级、2015级全体在校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开始后,武宏飞老师简要介绍了关于假期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假期最重要的是要注意防抢,防骗,防盗等问题。而且春节临近,要格外注意自己人身安全和财物的保管。他向同学们讲述了一些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让同学们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及时为同学们敲醒了安全的警钟。同时,武老师针对寒假事故频发以及学生安全意识淡薄的现状,向同学们进行了假期乘车安全等安全防范教育,让同学们通过自我思考,自我剖析,结合自身经历,认识到自己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不足,从而达到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能力的目的。

接着,关于假期留校的问题,老师建议假期尽量不要留校,希望珍惜大学寒假时间多陪伴父母,并适当地制定学习计划进行充电。在相关考试结束后,减少在学校逗留的时间。因为假期校园人比较少,容易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是安全问题的高发期。对于因购票或假期校园学习如参加数学建模大赛等而要短暂留校的同学提出严格要求,除在校园网上如期提出申请外,并要求签订《假期留校安全承诺书》。

接下来,老师提醒大家考试结束离校回家前要将宿舍断电并打扫干净,在假期无论出行游玩还是就业实习一定注意安全,切勿贪图各种不正当诱惑酿成苦果。最后预祝同学们能取得优异成绩,有一个愉快、充实的假期。

   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意识到了自己安全防范能力的不足,而且充分认识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

数学科学学院

2016年12月15日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召开14、15级考风考纪暨学业预警大会
下一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考风考纪动员大会暨假期安全大会纪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