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哲学学院迎新系列报道之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成功举办
2016-09-26 10:12 哲学学院    (点击率)

为了对2016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引导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2016年9月14日下午14时,哲学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于汇文楼937室成功举办。典礼由哲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庆斌主持,哲学学院副院长罗跃军(主持工作)、副院长蒋红雨、院务秘书王秋、2016级班级导师周来顺、高来源以及辅导员黄影出席。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首先,孙书记向大家介绍了在座的各位领导老师并代表哲学学院向来自全国各地的2016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希望2016级新同学树立理想目标,尽快熟悉大学的学习生活节奏,努力学习,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在哲学学院度过充实美好大学生活。接下来,2016级单宝富同学代表新生表达了初入大学的感想和对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的憧憬,并励志珍惜时光,努力学习。随后,2014级迟浩然同学代表在校生做了发言。她从学姐的角度告诉新同学们要好好把握大学生活,用知识来武装自己,用活动锻炼自己,为明天积累更多的资本;认真对待每一段感情,不负自己岁月正好;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全面提升自己,成为真正的高素质综合型人才。接下来,高来源老师、周来顺老师代表教师分别进行了发言引导大家如何找到适应大学的学习方法典礼最后,罗院长用一系列数字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和专业特色,详细解读了“爱致、致用、批判、创新”八字院训,他鼓励同学们要满怀热情,坚定信念,感悟哲学,体验人生。在学好专业知识,学会把读书、思考、实践有效结合起来的同时做到从被动学习向主动学习转变,以饱满的姿态迎接接下来的大学生活。

开学典礼作为大学生活起点的一个重要标志,不仅为师生提供了一个了解彼此的平台,有利于今后各项工作和活动的开展,更让2016级新同学满怀信心地步入大学生活,开启更精彩的大学篇章,为哲学学院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黑龙江大学哲学学院

2016年9月14日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召开14、15级假期安全教育大会及特困生评定工作布置大会
下一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级师生见面会成功举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