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统计学精算方向专题就业讲座
2015-11-25 18:40     (点击率)

数学科学学院统计学精算方向专题就业讲座

为了进一步明确同学们的就业方向,加强同学们对职场的认识;数学科学学院于2015年1125日,开展统计学精算方向专题就业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统计学王化琨老师主持,2012级统计学-精算方向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讲座开始,老师首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保险行业的发展史及现状。指出,保险行业已逐步的发展壮大,人们对保险的认识也逐步发生改变,从初期对其排斥到现在接受保险这种转移风险的理念。同时,保险行业也存在着一些问题:恶性竞争、产品创新少、竞争手段单一等等,但是,正是因为其存在弊端,才会有发展空间,所以从人们的观念改变和行业发展考虑,保险行业未来将有较大的发展空间。滕雅琪女士强调,无论从事什么职业,要对你选择的行业发展有一定的了解,正所谓“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随后,王老师邀请我院毕业生滕雅琪学姐就自身经历,从做一名保险精算师的角度给我们讲述了精算工作者的主要工作:产品定价,准备金评估,风险管理。还向大家简要分析了准精算师考试和北美精算师考试的注意事项,并希望有打算从事精算师行业的同学抓紧大学的宝贵时间,利用课余时间,按部就班的复习。最后,老师强调,精算师的工作与我们现在学习的专业知识密切相关,很大程度上应用了统计学的知识,所以希望大家从当下做起,学好本科知识,为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讲座的开展,使大家对保险、精算有了一定的了解,为统计学专业的学生就业提供了有利信息。 “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在日后丰富专业知识的同时加强课外实践活动,早日实现学有所用,学有所成。

黑龙江大学

数学科学学院

2015.11.25

    
上一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4级专业学习与职业生涯规划整顿学风会议纪实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实验班就业形势与政策宣讲会圆满召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