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应用外语学院】2014级期末考风考纪暨假期安全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2016-06-17 09:33 张一淼    (点击率)

2016616日下午三点二十分,应用外语学院2014级期末考风考纪暨假期安全教育大会在一号楼205室召开,2014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应用外语学院2014级政治辅导员、团委副书记张一淼老师就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话。

首先,张老师进行了本学期学期总结。在仅剩的两周课结束后,全体2014级学生将进入他们大二下学期的最后阶段——考期,并且将步入大学生涯的高年级阶段。进入高年级,所有人要开始进行生活重点的改变,张老师提出:“要明确下一步目标,及内心方向,可以参考之前进行过的专四指导及考研交流讲座,不论暑假是进行社会实践还是学习准备,都不能虚度。”

其次,张老师就考风考纪问题进行了严肃的讲话。从大一开始就强调的考风考纪,同学们在以往考试中都做得很好,对此张老师对同学表示肯定,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做到“诚信教育,诚信学习。”同时,提醒同学们会后签署考风考纪承诺书。

会议第三项,张老师对于下学期开始的工作进行了简单部署。下学期开学主要有两个工作,第一是评奖评优,张老师详细地说明了评奖评优需要的条件以及材料证明,并且解释了什么样的情况取消评奖评优。第二个就是我院新成立了二级心理辅导站,作为站长的张老师进行了工作介绍,并介绍了心理站的两个部门——活动推进部和宣传信息部,二级心理辅导站欢迎有意愿的同学报名参加。

最后,张老师强调了假期安全问题。所谓“冬天防冷,夏天防热”。张老师提醒大家,暑假到来,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出行安全,尤其是近水嬉戏时严防溺水问题的出现。另外,远离传销组织,面对他人蛊惑,不要相信。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我们所拥有的一切,都要靠我们自身的不断努力而获得。

本次会议中,2014级同学们认真听讲张老师的一系列讲话及要求,并签署了考风考纪承诺书及假期安全承诺书。在此预祝所有考生期末取得优秀的成绩,并预祝所有同学,假期愉快。

 

应用外语学院团委

2016616

    
上一条:创业教育学院召开2016届毕业生离校工作会议暨文明离校教育大会
下一条:【水利电力学院】2013级、2014级考风考纪教育暨假期安全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