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2013级、2014级学业预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15-11-19 08:58     (点击率)

 为了落实学校关于推进学业预警机制的工作通知,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和处理学业危机,督促学生养成学习的好习惯,有效的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信息管理学院于2015年11月4日、13日在汇文楼教室分别召开了2013级、2014级学业预警工作会议。会议由2013级、2014级辅导员程鹏老师主持召开,各班学习委员和预警异常的同学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程鹏老师首先就学业预警工作内容及学业预警工作流程进行说明。随后,程鹏老师又利用学业预警工作的辅导员操作手册结合多媒体播放的形式,向同学们具体、详细的介绍预警工作中的每个环节和步骤。尤其讲到预警情况的时候,还针对同学们的预警数据进行蓝、黄、橙、红的预警分类,设置每班的学习委员为帮扶人,进行详细的预警分配工作。他指出:个人预警情况不仅和挂科数量有关,也与学分是否修满、是否违纪等有直接关系,本院一定严格依据学校通知,认真开展学业预警工作,加强对预警学生的教育帮扶管理,着重做好红色预警学生的家长通知工作。希望同学们能端正学习态度,积极完成学业预警工作。

 为了防止同学们“听得懂、操作难”的现象发生,程鹏老师还现场借助同学帐号登陆学生的校园信息门户,通过实际一步一步的操作向同学们详细演示了此次学业预警的工作内容,为之后的预警工作做好扎实的准备。会议最后,程鹏老师同学们积极配合,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和自我控制能力,确保在规定时间可以顺利完成学业。

 此次预警工作会议的成功召开,有效的深化了同学们对学习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的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对之后的预警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有着重要影响。

                                                   信息管理学院

                                             2015年11月16日

    
上一条:创业教育学院实验班召开学业预警工作会议
下一条:国防教育学院2015级国防生成功举办“凝聚青春正能量”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