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西语学院2013级学生管理规定学习会暨期末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2013-12-24 12:34 于洋    (点击率)

   为了增强学生的自我管理意识,更加深刻地了解我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更好的遵守校规校纪,严肃考风考纪,以及对学院2013级本学期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西语学院2013级于12月23日18时在汇文楼180教室召开了学生管理规定学习会暨期末总结大会,本次会议由西语学院2013级政治辅导员于洋老师主持。

   于老师首先对新版《黑龙江大学学生管理规定》按章节进行了详细解读,尤其对于第二百三十条、第二百三十一条关于考试违纪、考场作弊以及学生旷课或无故不参加学校组织活动等条例进行了重点强调。同时老师向同学们说明了如果在考试中出现违纪、作弊等行为,学校会取消学位证的发放,告诫同学们切勿因小失大。同学们对相关条例也进行了记录。通过对新版学生管理规定的学习,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我校的校规校纪,明确了自身的权力与义务。会议现场,同学们签定了考试诚信承诺书,保证在期末复习期间有计划、有准备地复习,严格遵守学校考试纪律。

   接下来,老师对本学期的学院工作进行了总结。在校团委举办的“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团日评比中,我院推选的法语一班、二班团支部获得了二等奖;在本学期进行的寝室安全卫生检查中,我院13级学生寝室共记38次被抽检,其中有33优5良的好成绩;自军训以来,共有115位同学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最终结合同学们的军训表现、课堂表现以及活动表现确定了55位入党积极分子。

   随后,老师再一次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我的母校我宣传”活动,希望大家通过实际行动宣传母校,为母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我院为期五天的寒假“三下乡”活动也预计于考试结束后正式开始,于老师强调了在志愿服务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明年暑期的“三下乡”等各种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奉献力量。

   此外,于老师针对同学们的寒假放假安排、注册时间、安全问题,包括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寝室安全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强调,通过以往案例解读使同学们加强心理防范意识。同时,要求同学们在放假离校之前彻底打扫寝室、专业教室卫生,并切断一切电源,严防出现不安全因素。

最后,于老师为大家播放了新生军训纪念视频,带领大家回顾了从入学、军训到现在的点点滴滴的生活,同学们都表示这是一段难以忘怀的人生经历。

通过本次年级大会,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校园规章制度,并增强了自身的保护意识。相信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西语学院一定会秉承优良传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再创辉煌。

西语学院团委

2013年12月24日



    
上一条:东语学院2012级学生学习《黑龙江大学学生管理规定》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信息管理学院2013级新生学习《黑龙江大学学生管理规定》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