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2013年感恩教育宣传月活动——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感恩•筑梦”征文活动顺利举行
2013-12-09 12:34 邹恩悦    (点击率)

   为加强大学生感恩教育,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推动感恩教育发展,进一步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充分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的理念,创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引导大学生积极健康地面对大学生活,展现大学生昂扬向上、追求梦想的精神风貌,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了以 “感恩•筑梦”为主题的征文活动。

   活动伊始便受到了学院学生的积极响应,大家热情高涨,踊跃参加,结合自己的生活,纷纷写出自己的认识和感受,发表独特见解。活动收到了来自学院2011级、2012级、2013级学生的稿件共计71篇。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叙述生活中的感人小事和独特经历,内容真实,感情真挚,抒发了对父母的尊敬、对朋友的感谢、对他人的关爱、对社会的回报,情真意切,感人至深。

   经过认真的选拔,共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获奖者的文章语言朴实,情感流露,真挚动人。有的描绘了与家人,朋友生活的点点滴滴,充满温情,有的体现了面对困难、积极进取、自立自强的精神,有的表达了人与人之间互相包容、互相关照、奉献爱心的思想,有的抒发了回馈社会、立志成才、追求梦想、报效祖国的壮志。

   此项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同学们的感恩意识和整体素质,为大学生搭建一个感受感恩文化,培养感恩情感的 平台,表达对人生的感悟之怀,对理想和信念的追求,以及对未来的憧憬,对幸福的渴求和对前景的希望。让大家更深刻的体会感恩的意义,懂得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关爱他人、回报社会的意义,更乐观的面对生活,面对人生的坎坷。在广大学生中营造了一种关注心理健康、心怀感恩意识的氛围,为同学们思考人生理想、构筑人生目标提供了一个契机,引导大家建立良好的父母、师生、同学关系,树立健康积极的人生态度。践行感恩行动,感悟生活,回报社会。

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

2013年12月9日



    
上一条:2013年感恩教育宣传月活动——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感恩•筑梦”观影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2013级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纪实——机电工程学院为2013级学生干部开展团体心理辅导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