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2013级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纪实——机电工程学院为2013级学生干部开展团体心理辅导
2013-12-06 12:34 于博灜    (点击率)

   2013年10月26日,机电工程学院2013级所有班级干部适应性团体活动心理健康中心432室展开。此次活动由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 2013级辅导员于博瀛老师主持,2013级全体班级干部出席。

   团体训练以“无声找伙伴”的破冰游戏开场。每名同学身后被贴了一张扑克牌,在本人不知道花色的情况下,同学们通过眼神交流,相互帮助找到同自己一样花色的同伴,哪组最快即为胜者。在这个环节中,可谓是各显神通,四个花色的同学几乎同一时间完成任务。随后,四个小组同学分享自己的心得。“没有想到我们真的能完成这个任务,我们方片队很团结,也感谢其他花色队员的帮助。在团队中相互帮助真的很重要!”仅以5秒钟优势胜出的方片队队长激动的说。

   接下来于老师将64名同学按班级分为八组,进行一系列的团队活动:“疯狂猜词“、“超级比一比”、“驿站传书”、“平地而起”四个游戏,每个游戏每个班级都有一定的积分,最后由积分最高的班级首先进行“风险掷球”,通过两轮的风险掷球,最终将班级总积分锁定。机械一班班委以12分的优势取得了总冠军。通过一系列的游戏,意在培养同学们团结协作精神,让所有的班级干部深刻的意识到,单打独斗的时代已经过去,今时今日,只有大家聚在一起为共同目标奋斗前进,所产生的动力和效果是非常惊人的,也是成功致胜的关键。两个半小时的活动,使个人得到了成长、发挥了自己在团队中的作用,同时,通过此次培训,使班干们意识到如果一个团队是一盘散沙,队员之间互不信任、互不沟通、甚至相互排挤,那绝对是一场灾难。机械一班班长“这次活动轻松而又充满活力,让我们在游戏中感悟人生的道理,让我们自己感受,远远比学到的别人的知识更易于接受与理解。今天我们成长的很快,希望以后还能有类似的活动。”

   活动的最后,每个班级展示了自己班级的班徽、班歌和口号。活动在大家的歌声中结束。于老师对这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各位班委能将此次活动中学到的、感受到的道理带到工作中,将正能量传递。希望在各位班干的带领下,机电工程学院2013级团结一心,书写学院的新篇章!

机电工程学院

2013年11月6日



    
上一条:2013年感恩教育宣传月活动——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感恩•筑梦”征文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2013级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纪实——机电工程学院为2013级新生开展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