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2013级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纪实——机电工程学院为2013级新生开展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
2013-12-06 12:34 于博灜    (点击率)

   为了帮助2013级新生了解和适应大学生活,培养同学们团结协作意识,促进同学们相互了解、相互沟通,机电工程学院2013级新生在辅导员于博瀛老师的带领下,以班级为单位,在9月22日至10月27日分别进行了十二场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

   团体训练以“大风吹”、“无声排队”、“我们是一组”等破冰游戏开场。在破冰环节中全体同学积极参加,欢快的氛围瞬间充斥了整个活动室。在游戏中最先被淘汰的同学“抓住”了第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详细的自我介绍,并且进行才艺表演。大家积极踊跃,展示家乡发言,介绍家乡特色小吃;才艺表演更是让老师和同学们都大饱眼福,或是唱歌、舞蹈,或是笑话、魔术形式多种多样。

接下来是“小鸡变凤凰”、“超级比一比”、“风险掷球”、“平地而起“等游戏,几个游戏下来,训练室内欢乐的氛围达到高潮。每个活动后,于老师让同学们进行小组分享。每个小组内,同学们积极发言,有的谈活动中的感受,有的谈对班级的期望,有的谈难忘的经历等等。小组讨论让同学们加强了了解,体会到了这些团体活动的含义和老师对同学们的期望。

   最后,于老师又让大家以小组形式展示创意,展示本组口号。大家集思广益彰显了个性和创意。活动在“心有千千结”大家解开“乱团”后的欢呼中结束。

活动结束后,于老师对团体训练进行了总结。通过团体训练大家明白了,在一个团体中,需要每一个人都为了共同的目标努力,这个团队的目标才会实现。大学一个崭新的舞台,希望同学们能充分珍惜和利用大学生活。预祝每位同学有一个精彩、充实的大学生活。

机电工程学院

2013年11月6日



    
上一条:2013级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纪实——机电工程学院为2013级学生干部开展团体心理辅导
下一条:2013级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纪实--西语学院为2013级新生开展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