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2013级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纪实—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为植物保护专业开展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
2013-10-18 11:05 邹恩悦    (点击率)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彼此、团结友爱、更好熟悉自己身边的环境、增强班级归属感,2013年10月16日晚18时,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2013级植物保护专业全体同学在辅导员邹恩悦老师的带领下完成了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团体训练室进行。

   首先邹老师对活动进行了讲解,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不要有任何顾虑,积极参与到活动中,相互尊重接纳,彼此认真倾听。每个人都真诚地表达自己,并收获别人的真诚,营造良好的氛围,通过大家的共同参与使团体训练的目标得以实现。

   在“大风吹”活动中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拉开序幕,同学们气氛活跃,欢声笑语不断地回荡在活动室中。接下来分别进行了“小小动物园”、“无声的排练”、“超级访问”“团队展示”、“平地而起”和“心有千千结”活动。活动开展的同时,同学们也慢慢的打开心扉,摒弃拘谨融入到活动氛围中。“动物园”和“超级访问”让我们增进彼此的友谊,互相了解,加上同学们的才艺展示相互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分组开展活动时,每一个组员都积极为本小组出谋划策,搞笑的创意,一致的行动,让我们体会到团结的力量,让我们发现每一个身边的人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影响着我们,激励着我们,也让我们明白团队力量的重要性,只要每人愿意贡献出一份力量就会改变一个局面。

   最后,在全班同学的一首《朋友》中活动临近尾声,邹老师激励全体同学,希望大家团结友爱,携手向前,用最好的自己迎接每一天的挑战。在这短短的时间中大家收获了无数的欢笑,也更加了解彼此,同时也明白了一些道理。相信在这次活动后大家会更加团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起度过愉快而美好的大学!

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

2013年10月18日



    
上一条:2013级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纪实—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为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1班开展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
下一条:2013级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纪实—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为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2班开展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