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东语学院2010级召开假期安全教育大会
2013-09-27 11:05 隋玚    (点击率)

   为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维护学校稳定,教育学生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东语学院于9月27日晚,在3号教学楼224教室召开了假期安全教育大会。会议由辅导员隋玚老师主持,东语学院2010级全体学生参加。

  会上,隋老师对返校后学生寝室安全卫生检查的工作进行了布置,明确了“十一”假期离校、返校时间安排,对学生假期的去向进行统计备案,强调假期安全注意事项:

  1、假期交通客流较大,聚会较多,请离校学生注意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物品安全等问题,如有特殊事件请及时与辅导员取得联系。原则上不鼓励以班级或其它学生小组、社团为单位组织集体外出游玩。假期结束后按时返校。

  2、假期出行的同学要有针对性地丰富相关安全知识,牢固树立防盗窃、防诈骗、防邪教、防非法传销(包括变相传销活动)、防非法集会等方面的安全防范意识。如出行途中遇到不能解决的问题,立即与辅导员以及当地公安机关取得联系。

  3、响应国家号召,不以任何个人或组织的名义参加未经批准的聚会、游行活动。

  4、在校学生要遵守公寓楼作息时间安排,注意用电、用水、防火等安全问题,切忌使用电炉、热得快、电热杯等违禁电器,不要在宿舍内吸烟,不要存储易燃、易爆物品。要注意人身安全、物品安全,防止盗窃、抢劫、受骗等事件的发生。

  5,要注意防范寝室安全隐患;无人寝室要断电、关好门窗。

  6,要保持专用教室卫生,安排专人管理;假期使用专教的学生要确保教室无人须断电、关好门窗。

  由于十月份是各单位招聘会的高峰期,隋老师对2010级毕业生同学的求职安全也做了重点的提示,并对毕业生就业协议的发放及注意事项进行的详细的讲解。

本次会议为东语学院2010级学生假期出行、交通安全、校内安全以及求职安全方面敲响了警钟,有效地加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充实的假期。



    
上一条:文学院2012级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东语学院2012级国家奖学金评定大会 暨十一假期安全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