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2011级学风建设大讨论主题班会活动总结
2013-06-15 11:01 温尔斯格    (点击率)

   学风建设一直以来是学校建设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是一项需要常抓不懈的系统工程,是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学生思想政治道德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进一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工作,全面推进、培养高素质人才,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谐的育人环境和优良的学习风气,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2011级各个班级组织开展了如火如荼的学风建设大讨论活动,并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根据本院学生工作实际和人才培养方案,经过广泛热烈的宣传工作,形成了一套独特的学风建设工作思路,决定从教学方面和学生工作两方面入手,坚持教育引导和规范管理相结合,全面将学风建设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对此,得到了全体学生的积极响应与支持。在各个班级举行的学风建设大讨论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参与其中,各抒己见,见仁见智,争相发言发表自己对有关学风建设工作的理解和观点。现场气氛一度非常热烈,响起阵阵掌声。应用化学一班的马莲同学发表见解说:大学生应该要有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心态,要有刻苦奋斗,敢于挑战的毅力,还应该具有乐于助人、乐于合作的团队精神。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祖国伟大复兴的重任。大家对她的见解点头称赞,表示认同。此外,同学们还就学风建设过程中,大学生普遍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如大学生的意志力不坚定、学习目标不明确、缺乏学习动力等等。大家集思广益,献计献策,就这些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发表了不同的见解。有的同学说:学校在学风建设的过程中首先应该大力宣传学风建设,让同学们把重心转移到学习上来,学校也可以定期举办座谈会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还有的同学发言说:大学的学习方式应该充分调动主动性、个人兴趣,进行探讨性研究。应该培养学生具有自觉、勤奋、好学的学习精神,使学生有明确的学习目标,才能有助于在全院乃至全校树立优良的学习风气,增强学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

   学风建设大讨论主题班会在各个班级同学激烈的讨论中落下了帷幕,同学们热情参与,讨论激烈,话题讨论深入,认识深刻。通过本次学风建设的实践活动,同学们对自身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学风建设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做到真正用实际行动落实建设优良的学风均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和认识。同时,本次活动加强了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也为学校的学风建设工作添砖加瓦,调动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使大家铭记: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唯有一个好的学习风气,才能帮助学生成长,成人,成才,才能帮助学生成为祖国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高水平、高素质人才!

 

 

 

 

 

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

2013年6月15日



    
上一条:中俄学院召开2011级、2012级学生暑假安全教育大会
下一条:东语学院2011、2013级四六级暨期末考试考风考纪教育大会顺利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