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22届保研政策解读会暨就业指导大会
2021-09-15 19:37     (点击率)

为帮助意向考研同学深入了解保研、考研相关政策,进一步指导学生就业目标和职业发展方向,2021年9月15日上午9时,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在音乐厅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保研政策解读会暨就业指导大会。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魏枫、院党委副书记夏欣、2018级辅导员高洋、李梓畅以及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本次大会。

首先,魏枫老师为全体学生详细解读了《黑龙江大学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细则》,分别从如何计算总评成绩、如何认定加分项目等方面展开介绍,现场同学纷纷记录。随后魏枫老师着重介绍了2022年我校研究生推免的总体情况,名额的分配、参加推选的基础条件等,鼓励我院毕业生积极考取本校硕士研究生,介绍我院相关学科优势。

随后夏欣老师分别针对研究生支教团和辅导员专项推免计划的参选要求与评选标准进行了详细介绍,针对政策标准进行细致解读。夏老师强调,正确的未来发展选择是目前同学们最应该考虑的问题,考研报考的决定,就业方向的选择都是改变同学们人生的第一步,所以务必提高自我发展意识,认真复习,主动就业。

接下来,由高洋老师和李梓畅老师主持就业指导大会。高洋老师针对就业,考研等学生关心关注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根据同学们目前的焦虑问题,高洋老师进行了分析与讲解,分别针对目前就业考研形势、报考就业选择等进行一一解读,并对2022届全体毕业生提出了就业的相关要求和贴心建议。李梓畅老师总结并介绍了毕业生在大四学年常用常见的名词含义,为同学们深入解读了什么是应届毕业生、生源地,如何定义国有企业,三方协议和劳动合同的区别等,同时解答了同学们现在面临的几个共性问题,例如如何线上浏览招聘信息,如何判断企业发展形势等。最后李梓畅老师现场演示了黑龙江大学就业信息平台的基础操作,并且强调同学们要积极关注招聘信息。

通过本次解读会和指导大会的召开,同学们对保研政策以及就业等相关事项有了更加详尽的了解,为2022届毕业生继续求学或顺利走向社会起到了指导作用,使他们更能够明确未来努力的方向,相信2022届毕业生将会带着学院和老师的祝福,顺利开启未来人生的新篇章。(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供稿)

    
上一条:经管学风|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开展线下课堂秩序检查
下一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召开新老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