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传承薪火祭英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开展红色电影观影活动
2021-04-06 09:57     (点击率)

走近峥嵘岁月,回首红色征程。百年历史波澜壮阔,中国共产党勾勒出党和民族的发展脉络,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岁月无声,光影有痕,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于4月3日下午14时组织学生集中观看经典党史影片《建党伟业》,读懂百年党史,从观影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电影《建党伟业》讲述的是从辛亥革命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之间的10年里,中国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影片再现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从青年时期就自觉担负起救亡图存、奋发图强的历史重任,团结带领革命志士进行了百折不挠、艰苦卓绝的斗争,用青春和热血谱写出中国共产党最为壮丽的历史篇章。

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学习记录,并热烈讨论。经管学院学生党务工作室成员李昊阳同学感触良多,他表示:“弱国无外交,落后就要挨打。通过观看《建党伟业》,我深深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民族突破重重险阻走向繁荣复兴的不易,也正是因为有这些革命先烈,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学生党员,我们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历史,用实际行动向革命先辈致敬,通过努力学习向祖国和党上交满分答卷!”最后大家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同学们表示一定会铭记历史,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在今后的学习中,努力提升专业素养,为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红色影片追溯着革命先辈的足迹,记录中国历史上至关重要的时刻,筑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脉络,成为民族精神传承的重要纽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知路·远行”党史学习系列活动之“观看红色电影,传承红色精神”将会以系列形式推出,定期为同学们集中放映红色电影,欢迎同学们关注经管学工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放映信息。(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供稿)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第五十期团课“推优”培训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为考研复试学生准备爱心助考房间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