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新闻工作||新闻传播学院假期学生工作布置会顺利召开
2021-01-23 17:38     (点击率)

新闻工作||新闻传播学院假期学生工作布置会顺利召开

近日,国内和我省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呈现反弹蔓延趋势,为做好假期及春节学生群体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安全稳定,新闻传播学院于2021年1月13日召开线上党团办工作会议,会议由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衣玉梅主持,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吴珩以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学习、传达上级精神,部署学院各年级学生工作。

衣玉梅老师依据近期学校发布的各项文件精神,及疫情防控阶段目前的工作内容,向各辅导员了解学生近况及行动轨迹。随后针对各年级的不同情况逐一进行特殊时期学生工作布置,要求做到辅导员心中有数,不留死角地全面把控。同时特别指出,针对毕业年级做好就业调查问卷的制作和发布工作,及时关注学生就业状态。对于假期留校的同学她也提出特别关注,叮嘱如有特殊情况必须第一时间沟通报备。同时,也要持续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重视疫情影响下带来的不良情绪,鼓励学生更清晰地认识和理解自己及存在的困惑并及时求助。此外,衣玉梅老师叮嘱要和重点关注人群的父母、亲属、共同居住人畅通联系通道,保证沟通及时高效。

期间,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吴珩老师,强调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他认为辅导员提高重视,学生才能提高重视。面对省内目前中高风险地区数量不断增加的情况,全面做好准备工作才能有条不紊地应对各项考验。各年级工作侧重点不同,但对待工作的重视程度必须一致。另外要做好宣传工作,学生组织要承担起责任,做好活动推进和创意活动的推送,提高学生与学院在假期间的互动黏性,丰富同学们的假期生活。

最后,衣玉梅老师要求结合疫情和学生工作内容实际,做好工作记录,重视工作过程,将工作规范化,提高工作实效。


(新闻传播学院供稿)


    
上一条:新闻传播学院召开假期学生工作例会
下一条:查寝重安全,相伴送温暖——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寒假寝室卫生安全检查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