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法学院举办第四十九期共青团“推优”培训班
2020-12-16 17:41     (点击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按照《关于举办黑龙江大学第四十九期共青团“推优”培训班的通知》(校青发〔2020〕第42号)文件要求。法学院于2020年12月14日下午6时在汇文楼835开展第四十九期共青团“推优”培训班主题团课。本次培训由法学院团委书记王业超老师主讲。

本次团课以“在奋斗中实现青春梦想”为主题。会议伊始,王业超老师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同时伴随着病毒和各种自然灾害的侵袭,是注定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当下局面,如何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是每一个青年必须思考和回答的问题。

随后,王老师提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远大理想,勇挑时代重任。青年作为时代和社会的产物,是推动国家进步的主要力量,是我们党伟大事业的继承者和开拓者,承载着民族的希望。王老师强调远大的理想信念对于青年人成长生活的重要性,对于青年人来说,光有远大理想还不够,同时要勇于挑起时代的重任。这并不要求每一位青年都能轰轰烈烈改天换地,而是要求我们的工作是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相联系的,哪怕再平凡,再具体的工作我们也要做。

最后,王老师谈到,新时代青年应该坚持踏实躬行,矢志艰苦奋斗。踏实躬行不需要响彻天地的誓言,也不需要惊天动地的成就,正如疫情期间无数青年英雄,他们都是用自己的看似平凡的行为保护了无数国民的安全,筑起了国泰民安的坚固防线。而艰苦奋斗的过程也是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的过程,它并不是孤立的自我奋斗,而是相互配合,共同奋斗的过程。

通过这次团课培训,不仅提高了学员们的综合素质与理论修养,还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信念。作为最具有朝气、最饱含梦想的青年群体,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相信同学们定将树立远大理想,展现责任担当,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东语学院领导及辅导员走访学生寝室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18级、2019级考风考纪教育暨假期安全教育大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