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生命学风||“学趣味生物,探生命奥秘”黑龙江大学第十六届“生命杯”生物知识竞赛落幕
2020-11-11 18:12     (点击率)

黑龙江大学第十六届“生命杯”生物知识竞赛决赛于2020年11月10日18:00在主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大赛主题是“学趣味生物,探生命奥秘”,由校团委、创业教育学院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自10月17日开赛以来,吸引了26个学院共有1300人关注,886名同学积极参与。来自西语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24名学生组成的6支队伍展开决赛的角逐。生命科学学院督导、生物制药系刘松梅副教授、生物技术系主任付海燕副教授担任决赛评委。党委学工部孙丽娜副部长、校团委张丹副书记、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邢有男老师,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和各兄弟学院学生会主席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活动。

本次比赛分为锋芒毕露(必答题),出其不意(必答题),你来我往(抢答题),剑走偏锋(风险题)四个环节,内容涉及生态学、植物学、基础生物学等相关专业知识,内容丰富,题型灵活。


各代表队选手赛前准备充分,经过“锋芒毕露”和“出其不意”两个必答环节后,各队比分在伯仲之间,现场气氛紧张热烈,精彩纷呈。接下来进入激烈的“你来我往”抢答题环节,比赛逐步白热化,各队选手凭借果断、迅速的“拼抢”以及准确的回答,渐渐将比分拉开了差距。在紧张的“剑走偏锋”的淘汰环节,各代表队选出不同分值的题目进行博弈作答。四轮比赛,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激发了场下观众学习生物知识的热情,真正达到了趣味学生物目的。

经过层层比拼和激烈角逐,最终,来自电子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第三组选手获得一等奖,来自西语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的第五组选手、来自电子工程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的第一组选手获得二等奖,来自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的第二组选手、来自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的第四组选手、来自数学科学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的第六组获得三等奖。

黑龙江大学第十六届“生命杯”生物知识竞赛的举办,为进一步普及生物知识、深化科学认识提供了平台,增长了学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加强学校学风建设贡献力量。(生命科学学院供稿)

    
上一条: 文学•讲座|文学院开展2020级学生专业认知及职业认知讲座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20年“‘室’想听你声音”寝室文化节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