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组织2019级新生学习《黑龙江大学学生管理规定》
2019-10-31 18:02 政府管理学院    (点击率)

为进一步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生活秩序,规范2019级新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保障学生合法权益,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政府管理学院于第九、十周晚自习时间以班级为单位,集中学习《黑龙江大学学生管理规定》,2019级辅导员刘千瑞老师主持并为新生们进行讲解。

刘千瑞老师深入各班督促同学们认真学习《黑龙江大学学生管理规定》,她向同学们讲明学习管理规定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同学们可以了解学生管理规定中的奖惩制度,合理、有序的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随后,老师着重介绍了学生管理规定中各类奖助学金及先优的评定办法,希望同学们能够向着目标努力奔跑。刘老师也向大家讲解了有关考试违纪、公寓违纪、日常违纪、学业预警、成绩核算等部分,尤其是学业预警,她借助一些实例给同学们讲解挂科的危害性;在成绩核算方面,老师以自身为例向同学们讲解保研成绩的核算方法,以及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考研,以此来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希望同学们在大一就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此外,老师再三强调宿舍安全问题,严禁同学们使用违禁电器、存有管制刀具,要为自己以及他人的安全负责。紧接着,各班学生班主任带领同学们细致的学习新生入学指南中的相关部分。

通过本次学生管理规定的学习活动,2019级新生对学校的相关管理规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对自身发展也有了更加全面的规划,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严格要求自己。

最后,刘千瑞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信任与期待,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这段宝贵而又短暂的大学时光,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成为更优秀的“政管人”,早日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政府管理学院供稿)

    
上一条:政府管理学院组织《黑龙江大学学生管理规定》考试
下一条: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召开2018级班级干部述职评议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