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开展知行合一沙龙·惟实论坛第59期暨“人生导师读书沙龙会”第50期活动
2018-12-05 14:25 政府管理学院  政府管理学院   (点击率)

萧伯纳曾说:“你我之间苹果的互换,结果仍是每人只有一个苹果,但你我思想的交换,每个人将有两种思想。”为营造大良好的读书氛围,提升大学生独立思考、辩证看待问题的能力,政府管理学院于2018年11月30日于汇文楼324开展知行合一沙龙·惟实论坛第59期暨“人生导师读书沙龙会”第50期活动。

书以传情,文以达意,敏于思辨,知行合一。本次活动邀请了段绪柱老师为行政管理专业、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同学做了分享,段老师分享的图书是《乡土中国》。

《乡土中国》由当代社会学家费孝通创作,首次出版于1948年,是著述对中国农村的研究的一部作品。全书由12篇文章组成,涉及乡土社会人文环境、传统社会结构等方面。在《乡土中国》中,作者用通俗、简洁的语言对中国的基层社会的主要特征进行了概述和分析,全面展现了中国基层社会的面貌。该书语言流畅,浅显易懂,是一部非常适合我院同学拓展知识与眼界的书籍。

首先,段老师为同学们解释了他选择这本书的原因:“第一,这本书书目短小却内容丰富,虽然出版的时间距离现在较为久远,但分析的问题现阶段依然存在;第二,中国社会正处于深刻的变革时期,成人社会变成了陌生人社会。在这种情况下,同学们要去真正的了解社会的现实状况,真正的去看一些书。”随后,段老师有分别从行政管理专业、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角度分析了读这本书的意义。

段老师对每一章节进行了精妙的分析,并不断地将书中内容与社会热点联系起来,提出了许多发人深省的问题。同学们在此次读书会中收获的不仅是对这本书的认识,还学到了用什么样的思考方式去思考问题,去思考哪些问题,是真正的“授人以渔”。

本次读书会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思维交流中结束。一本好书,将同学们送往更高远的未来,希望以后能够创造更多这样的平台,让同学们受益其中,切身感受语言文字带来的力量。(政府管理学院供稿)

    
上一条:政府管理学院开展“宪法诵读”活动
下一条:新闻活动||“光影定格五年瞬间,爱国之心永恒不变”——新闻传播学院“我和国旗合个影”五年活动纪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