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学生德育学分(第二课堂)推进工作纪实
2018-10-08 17:50 李佳睿    (点击率)

为了更好的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推进落实学校《学工部:关于推进实施2018级学生德育学分(第二课堂)工作的通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别以2018级年级大会、学生干部培训会的形式完成了学院德育学分的工作推进。

2018级学生干部工作能力养成大会9月28日于实验楼216会议室举行,2018级所有班委和学院团委副书记李佳睿老师参与了此次会议。会上,李佳睿老师向学生干部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学生干部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树立良好形象,准确定位,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强化服务观念和大局意识,做到“在其位、谋其职”,同时也要注意提高自身的能力素质,真正起到引导、鼓励、带动广大学生的模范典型作用。随后,老师对学生干部进行工作能力的培训,提高其工作水平。期间,李佳睿老师详细的向班委会成员讲解了易班app中学生管理员端口操作方法。

2018级德育学分(第二课堂)工作推进会10月8日于三号楼召开,全体2018级同学和李佳睿老师参与此次会议。会上,李佳睿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黑龙江大学本科生德育学分(第二课堂)修读办法》(试行)文件的内容,讲解了德育学分考评内容及学分计算规则、加减分细则。李佳睿老师希望通过德育学分政策的实施来提醒同学们都能够意识到在大学期间要锤炼高尚品格,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且通过德育学分的分值构成对学生们在思想政治素质、人文道德素质、专业能力素质、身心健康素质、实践能力素质、创新创业能力等六个方面提出基本要求要求,同时建议大家制定个人计划,设立学期目标,完整而充实的度过大学生活随后,李佳睿老师带领同学们熟悉使用易班app学生端口,为大家讲解德育学分的线上操作方法。

至此,我院2018级学生德育学分(第二课堂)工作顺利推进,此次工作的完成有效提高了学院德育工作的实效性,更能够培养新生们自我监督、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意识,充分发挥德育学分机制的激励作用,体现了高校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工作理念,为培养和造就一批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打下坚实基础。(物理学院供稿)

 

    
上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联合举办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新闻学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2018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大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