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学习《黑龙江大学学生管理规定》暨学生德育学分(第二课堂)工作推进会议
2018-10-10 11:23 经管学院  经管学院   (点击率)

金秋送爽,正值硕果累累之际,为深入推进落实黑龙江大学学生工作,加强对2018级新同学日常行为管理,促进学院学风工作建设的开展,引导学生学习学生管理规定及初步认知德育学分细则,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10月9日晚分别于汇文楼180、280教室召开《黑龙江大学学生管理规定》学习讨论暨学生德育学分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2018级辅导员李丽娜老师、高洋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两位老师老师从寝室卫生、考试诚信教育、学位预警、学校活动等多方面对《黑龙江大学学生管理规定》进行细致的解读,引导同学们更加了解大学生活的细节,重点解析了关于处分的规定,包括学校常态化的卫生检查制度、学院晚自习以及请销假制度等方面内容,告诫同学要规范自身学习生活习惯。随后,结合实际案例,就防火、防盗、防骗、防人身伤害及其他安全问题进行了安全教育,着重强调了禁止使用违禁电器,有效管理证件和贵重物品,详细介绍了大学学习生活的特点,如学习目标、学习习惯、金钱支配、寝室安全、课外活动等方面。鼓励大家学会自主学习、自我管理、自我提升。

接下来,两位老师宣读、讲解德育学分综合考评内容细则,结合实际情况为大家介绍获得德育学分的途径以及其重要作用,帮助同学们进一步熟悉德育学分系统的使用流程,明确接下来的大学生活要完成的任务.

每一个成功者都有一个完美的开始,勇于开始,才能更好的走成功的路。相信本次会议是所有参会同学大学生涯中难忘的一课,他们将遵守校纪校规,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青春奏响华美的乐章,为未来点燃坚实的希望!(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供稿)

    
上一条:电子工程学院召开2018级学生德育学分(第二课堂)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联合举办专场招聘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