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对俄经贸班赴俄同学分享交流会
2018-07-03 16:45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点击率)

2018年6月29日晚6时,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在汇文楼519室召开2015级对俄经贸班赴俄同学分享交流会。会议由我院国贸系主任王金亮老师主持,三名2015级赴俄学生主要讲解,全体2015级和2017级对俄经贸班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议开始,王金亮老师表示:希望通过三位赴俄同学对莫斯科国立管理大学的介绍,让2015级和2017级对俄经贸班的同学们建立起联系,并且让2017级的同学们了解到公派进修等相关内容,了解到专业发展的方向与前景。

2015级对俄经贸班杨鸿泽同学从莫斯科国立管理大学的历史发展、建筑风格、宿舍环境、教学特色以及自己在饮食、学习等方面的变化对同学们进行讲解。他表示,一年的赴俄学习不仅提高了自己的俄语水平,更开阔了眼界,可以包容接纳更多事情,此外,他鼓励2017级的学弟学妹们前往俄罗斯进行学习;2015级国贸专业加利·努尔别克同学主要通过PPT播放照片和视频的形式对他这一年的学习生活做了介绍,包括从入学开始到第一天上课,再到后来参加的文艺汇演,一年的交流学习大大提高了他的俄语水平;2015级对俄经贸班赵雪同学则从建筑、艺术、交通、美食、旅游五方面介绍了莫斯科,让同学们对莫斯科有了初步的了解,她也鼓励同学们走出去,来感受外面的世界。

   

最后,王金亮老师对交流会进行总结,她表示学习俄语是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窗,给未来另一种可能。语言是知识、是文化、更是看世界的一扇窗。此外,王金亮老师为同学们加油鼓劲,相信未来俄语会成为同学们发展必不可少的工具。

相信在此次交流会召开之后,我院学生对对俄经贸班的发展有了更深的了解,学习俄语的热情也将逐渐提高,对俄经贸班也将迎来更好发展。(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供稿)

    
上一条:学风建设||机电工程学院召开考风考纪暨假期安全教育大会
下一条:学风建设||水利电力院召开2015级、2016级考风考纪暨暑期安全教育大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