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3.25-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落幕
2018-06-04 08:39 机电工程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率)

为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提升对自身心理健康的关注,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学生心理调适能力。机电工程学院响应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关于开展黑龙江大学2018年第十五届‘3.25善爱我—5.25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的相关通知,于2018年3-5月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由机电工程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心氧吧”承办,通过开展“追风筝的人”风筝大赛、“凡言微语”心理微信作品评比、心理情景剧排练等活动,丰富学院学生的课余生活,放松学生身心,同时在这个春季为学院同学带来最具趣味的心理健康教育课。

在机电工程学院、文学院、教育科学研究院、农业资源与环境院联合承办,青年联合大学生创业团队赞助的以“追风筝的人”为主题的风筝比赛中,工作人员将空白的风筝提供给参加的同学,并提供水彩和画笔,由同学凭借自己的创意创作DIY风筝,用画笔为风筝赋予生命,用颜料把创意和梦想画在风筝上,放飞在蓝天里。大家都全身心的投入其中,乐在其中,甚至吸引了小朋友前来参加,“大选手”带着“小选手”玩在一起,让校园充满了欢乐自由的气息,让同学们真正了解亲近户外,彼此协作的快乐。

在“凡言微语,诉我心绪”为主题的心理微信作品评比中,每位选手都通过展示自己的微信作品,讲述自己的所思所感。选手们通过形式多样的作品,阐述“停止抱怨、充满感恩、宠爱自己并呵护自己”的主题。同时,同学们以身边故事为例,对大学生心理状态进行分析和思考及倡议,如二等奖的17级的谷佳凝同学以自身经历为切入点,为大家讲述了微笑抑郁症的危害,并劝告大家放下手机,多与身边的人交流。

在以“迟到的对不起”为主题的心理情景剧表演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多天的排练,充分发挥各自的表演方面的才能。取材自身边故事的情景剧,配合同学们走心的表演,同学们不仅将一个动人的故事呈现给观众,更将“感恩、友善、尊重与包容”的主旨含在其中,表演现场有笑有泪,观众们时而掌声雷动时而泪如雨下。

在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月的活动中,学院通过多种活动,培养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用最轻松愉悦的方式,为学院大学生上了一节心理健康教育课。(机电工程学院供稿)

    
上一条:学风建设||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学业预警工作动员及部署会
下一条:数据科学与技术学院优秀毕业生事迹报告会纪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