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中俄学院召开学生假期见闻座谈会
2018-03-14 10:38 鲍爽    (点击率)

为全面了解学生假期的学习生活,及时掌握学生思想状况,促进学生之间的交流,3月12日下午15:00,中俄学院学生假期见闻座谈会在学院203室召开。中俄学院党总支书记袁建平、辅导员鲍爽、李含、李宏磊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鲍爽老师主持。

会议中,同学们积极主动分享了自己难忘的假期经历。假期的生活丰富多彩,大家不仅放松、休息,还利用假期接触社会,增长社会经验。陈雅慧、李绅睿、邹琪静、张田钰等同学分享了他们的兼职、实习经历,其中,李绅睿同学在法院的实习经历精彩纷呈:他分享的两个故事在让人啼笑皆非的同时,更让同学们意识到现实生活中法律意识缺乏的现状和普法的重要性。其他做兼职的同学也都表示,自己痛并快乐着,即使劳累但收获了在校园里无法获得的经验,更体会到生存的不易。旅行让人明智,一些同学选择了和家人一起出去走走,增加见闻的同时更增进了家人关系:张庆宇同学通过旅行看到了上海大都市的繁忙;张潇丹同学在和父亲爬山过程中改变了对父亲的认识。除了旅行,还有同学选择在假期读书,让灵魂走在路上:岳明同学推荐了《城南旧事》与《活着》两本书,前者让她怀念老北京的美好,后者让她学会即使生活是艰难的,仍然顽强地活着。

同学们在假期里做的另一件重要的事情是思考和总结:许文焱同学反思上学期做的还不够好,新学期身心要更加投入;岳明和邹琪静都在和朋友的交谈中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希望新学期巩固加强专业知识。

会议最后,袁建平书记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地交流,对同学们的各种度假方式给予了肯定和支持。他以自己离家过早,和父母交流过少的遗憾劝告同学们一定珍惜父母情;结合自己同学的例子,对利用假期做兼职的同学表示赞赏;对出门旅游的同学表示羡慕,也建议同学们多多出去感受祖国山河的壮观;对假期里读书,思考自身未来、社会问题的同学提出表扬,作为一名大学生,不仅要有知识,更要有思想,为自己和为社会筹划未来。最后,袁建平书记还讲述了自己在假期中观看的电视剧《风筝》,希望同学一定要拥有信仰,坚定信仰,追求理想。

通过此次座谈会,同学和老师们一起交流所见所闻,增长见识,对假期进行了阶段性的总结,更加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相信大家会调整心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

中俄学院

二〇一八年三月十四日

    
上一条:水利电力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述职评议大会纪实
下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生党员述职及民主评议工作纪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