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新闻喜报||我校师生荣获第二届“科德杯”全国大学生无人机航拍竞赛二等奖
2017-12-14 21:56     (点击率)

2017年12月13日,第二届“科德杯”全国大学生无人机航拍竞赛颁奖典礼在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剧场隆重举行。此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大陆及台湾近200所高校、250多个无人机航拍团队、665位选手同场竞技。我校新闻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教师李俊才带领由柳晓飞(2014级电子工程学院)、邢煜伟(2015级新闻传播学院)、黄柏瀚(2016级新闻传播学院)、孟骁(2016级农业与资源环境学院)组成的黑龙江大学代表队荣获2017第二届“科德杯”全国大学生无人机航拍竞赛二等奖!


获奖作品

《清晨彩色小镇》



精美的作品背后,是困难重重的拍摄过程。原定主题因现场环境临时改变,再加上无人机本身存在的缺陷及软件问题,导致无人机时常不能工作,且在拍摄第一天上午,由于时间紧迫、空间狭窄、对飞行环境没有更多的了解,一架飞机折戟沙场。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李俊才老师依然带领团队完成了两个短视频及一个单图作品的拍摄。


团队成员黄柏瀚对我们说,这场比赛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李俊才老师对他们说的一句话:“设备比不过人家了,但是拍得出彩的话更能凸显我们的水平。”就是这句话,一直激励着他们在紧凑的比赛节奏中,一直坚持到了最后。这正如本次参赛团队所传达的亲量圭尺, 躬察仪漏,目尽毫厘,心穷筹策的精益制造、传统工匠精神。


本次比赛历时三天

采集拍摄素材总计70G

历经69小时4分5秒


连续拍摄与后期剪辑


最终完成了参赛作品,得到了海峡两岸大师与评委的一致认可,获得单图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科德杯”全国大学生无人机航拍竞赛主题鲜明、目的明确,推动了科技与文化的融合,培养和提升了广大青年学子创新能力。在中国广告创意界、摄影界、教育界引起极大的影响与关注。



多年来,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一直践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理念,专注培养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的广告人才,培养学生具有发散性的创新创意思维,通过团队协作和课堂比稿的方式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最后,希望同学们永远怀揣一颗匠心,在今后的各项比赛中再创佳绩!




黑龙江大学广告创意协会

新闻传播学院


    
上一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顺利开展“爱心呵护生命,行动抵御艾滋”主题知识竞赛
下一条:中俄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知识竞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