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乔榛教授为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深入解读十九大报告
2017-11-17 15:01     (点击率)

为提升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素质,增进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对十九大内容的了解,2017年11月16日16时,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在汇文楼847会议室召开十九大报告解读大会。大会由经管学院党委书记乔榛教授担任主讲人。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岩,党团办全体老师及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本次大会。

首先,乔榛书记介绍了报告的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指出,从十三大至十八大报告均提到高举中国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建设小康社会,而在此次十九大的报告中提出了当前的主要任务为决胜建成小康社会。接着,乔榛书记通过解读十九大报告带领着同学们回顾了十八大后我国取得的成就。报告对经济发展进行了回顾:十八大以来,我国持续全面深化改革、贯彻落实民主法治建设,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人民生活得到改善,并持续精准扶贫。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有所加强,在对外关系上向全方位开放发展。

随后,乔榛书记介绍了报告的主要内容。他表示,报告指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未来要实现三个伟大:进行伟大斗争、施行伟大工程、建设伟大事业。我们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此外,他指出,报告提出的新思想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报告提出要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要把党的领导放在第一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新的发展理念,维护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此次十九大报告解读大会的召开,增强了党员党性,使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使其不断完善自身思想价值体系,为中国梦而拼搏奋斗。(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供稿)

    
上一条:做“讲奉献,敢担当”的学生党员——中俄学院学习十九大系列专题党课活动
下一条: 生命科学学院“青春跟党走,辉煌十九大”主题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