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举办“青春跟党走,辉煌十九大”学生党员演讲比赛
2017-11-16 08:26     (点击率)

11月15日下午2时30分,为深入学习习近平主席系列讲话、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在汇文楼358教室举办以“青春跟党走,辉煌十九大”为主题的学生党员演讲比赛。本次活动由经管学院党委主办。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岩老师,校党委组织部孙世萍老师和经管学院党团办全体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共11名选手参加比赛。

参赛选手们结合自身经历与社会事实,与在场老师和同学分享自己对党组织和十九大的理解,诠释着自己成为一名优秀党员的坚定信念。“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选手们通过对众多优秀党员的事迹的解读,从理想信念、创新创造、过硬本领、艰苦奋斗、高尚人格等角度阐述了一名学生党员应有的追求。同时,选手们从十九大的重要意义、中国的可持续发展、中国主要矛盾的修改、近期中国的雄起、社会的发展日新月异等方面解读作为党员的青年一代更要懂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重要意义。

2015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李洋同学和2014级工商管理专业的矫璠同学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李洋同学结合自身参加团代会的经历畅谈“青春梦”的意义,通过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呼吁当代青年也应不畏磨砺、艰苦奋斗。她以诗歌《如果》作为结尾,发出“砥砺青春,是以远航”的号召。“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报国志愿行”。矫璠同学则以我校优秀学生刘硕的支教故事为引,展现自己用志愿炽情洒满山城、让新时代的阳光照亮大山的的坚定信念。

赛后,郑岩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号召各位同学应积极学习党团知识,踊跃参加知识竞赛,争做优秀党员。相信通过经管学院“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系列活动的开展,经管学院的广大师生对于十九大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将理论联系实际,努力在优秀党员发展道路上前进。(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供稿)

    
上一条:东语学院成功举办党员演讲比赛
下一条:中俄学院召开“青春自信建设美丽中国”主题座谈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