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举行十九大专题学习讲座—新时代,新理念,新闻人
2017-11-08 11:48 新闻传播学院    (点击率)

张世光,新闻传播学院硕士毕业生,现任工人日报哈尔滨记者站站长。在十九大期间,张世光作为现场记者亲身参与了此次报道。

11月7日,新闻传播学院召开了十九大学习专题讲座。全体学生党员和一年级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张世光老师以一个媒体人的角度来观察和感悟十九大。讲座开始前,张世光老师提出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观点。他强调“新闻这个行业,如果你没有表达的欲望,不管你的专业是什么,都是行不通的。”

会上,他以“新时代”,“新理念”,“新闻人”为讲座提纲来分享观点。张世光老师举“吴淞铁路”,“修建核电站”的例子,将中国与英国的历史情况进行对比,进而,凸显出新时代中国的特征。新时代的中国,彰显出祖国未来蓬勃的前景;新时代的四大发明“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和网购”逐渐推广到各个领域,使得百姓的日常生活变得更加方便,快捷,舒适。我们应该明白“美好生活,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而是实践中走出来的。”当代青年应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当代青年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人需要真理,但更需要指引。作为新闻人,张世光老师分享了四句话。“1,互联网提供了全时的在线但是敌不过职业的操守。2,互联网提供了海量的资料但是替不了自身的积累。3,互联网带来了传播的迅速但是送不来变化的组合。4,互联网提供碎片的信息但给不了内在的联系。”新闻的发展,需要有理想的青年;社会的进步,需要懂新闻的青年。

传统的纸媒遭遇着互联网的冲击,但是新闻是“人”在传播,“人”在拍摄。新闻人拥有的职业素养是任何新媒体所代替不了的。关于新闻人的素养,张世光老师给同学们一下几点建议:一,拼命奔跑,责任选择,真实积累。二,了解新闻,看透事实背后的真相。三,要有贯穿全文的骨架,抽取核心点。(文|宿春萌,新闻传播学院供稿)

    
上一条:共建优良学风|东语学院 开展“学习十九大,创良好学风”座谈会
下一条:中俄学院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大学生”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