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中俄学院学生党员观看《榜样》专题教育片暨召开专题讨论会
2017-10-25 15:12 鲍爽    (点击率)

为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的思想认识,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切实发挥“榜样”的力量,10月21日下午17:00,中俄学院学生党支部观看了《榜样》并召开专题讨论会,学生党支部书记鲍爽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教育片以“喜迎十九大、共圆中国梦,走近学习榜样、凝聚复兴力量”为主题,通过先进事迹再现、典型代表访谈、嘉宾现场讲述等形式,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了党的崇高理想。全家回到农村、带领乡亲们通过劳动摆脱贫困的甘祖昌、龚全珍夫妇、守疆卫国、战神必胜的空军团长刘锐、就是搭上自己的性命也要帮乡亲们造好田的好书记吴金印、航天少将景海鹏、大国工匠胡双钱、副市长廖俊波、驻村第一书记尼玛江村、“生命守护神”杜丽群……他们忠诚于党、牢记使命、心系群众、讲奉献、有担当、重品行,用不同方式、不同方法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这些优秀的品质和不灭的精神不断传承下去,作为标杆、作为灯塔,指引着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国家发展、为社会进步、为民族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观看结束后,与会学生党员展开激烈的讨论,纷纷提出自己的感想。冯一帆同学说到:“吴金印老先生和我都来自河南,小时候就经常听姥姥、姥爷说起他们在太行山开山引水的事迹,组织当地的村民,为建设太行山一带做出贡献,这种全心全意为人民奉献一生的精神也一直指引着我前进。”李嘉琪同学说到:“甘祖昌、龚自珍夫妇,他们的行动具有很高的指导意义,指导我们应加强自己的精神道德修养,应更多的为他人着想,把我们能为别人带来什么放在第一位。”刘翔宇同学说到:“这些榜样都具有共同的信仰,就是用自己的能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将来自己也要践行这一理念,用自己的力量在自己的职位,做一个优秀的榜样。”何楠同学说到:“龚自珍奶奶每天花销3元以内的标准,剩下的用来帮助困苦的父老乡亲,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到了极致,值得我们每名党员认真学习。”

最后鲍爽老师总结。她希望所有学生党员深入贯彻学习、领会专题片《榜样》,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在每个人的心里竖起一面“榜样”旗帜,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时刻想着为同学服务,为学院服务,为祖国的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俄学院

二〇一七年十月二十五日

    
上一条:中俄学院学生党员观看、热议党的十九大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15、16级开展团体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