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15、16级开展团体活动
2017-10-17 16:07     (点击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15、16级开展团体活动

2017年9月份,在计算机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团委书记、二级心理辅导站站长张书洋老师的指导下,校心航社与我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心灵花园成员,一起为院2015级2016级的28个班级做团体素质拓展训练。

团体素质拓展训练活动的开始,主持人组织大家一起做一个热身小游戏,一些同学受到了一些小惩罚——表演才艺。在大家的一阵阵欢笑声中,气氛逐渐活跃了起来。

然后负责指导的主持人介绍了一下素质拓展训练对一个团体的凝聚力提升的帮助,同学们也说出了自己对这次团体活动的期望。随后大家依次大喊“爱计软”,并依次分成三个小组。每个小组发了一张大纸、若干水彩笔和蜡笔,为接下来的“无声作画”做好准备。

在经过2分钟的简单准备后,所有同学以然后大家开始作画,基本上每避免言语交流为前提,共同完成画作,这期间每个成员都积极参与了进去。

绘画结束后各小组选出代表介绍本组作品的主题及内容,所有组介绍完毕,再进行各成员自愿对作画过程中自己的感受进行全班分享。

然后就是又一轮热身游戏,游戏名字叫“蚂蚁吞象”。每个小组围成一圈,要求手拉手不能放开,去想办法套住其他小组成员,套的最少的小组要接受15次蹲起的小惩罚。

在最后环节,主持人要求大家重新进行自我介绍。同学们依次上前,回忆起大一刚入学时的情景,曾经树立的目标是否实现,新的目标是否确立,未来的路要怎样走等等。

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实验班的吴钦同学说:“很高兴能够参加这次团活,不知不觉已经大三了。虽然大学已经过去了一半多,但是跟班里的有一些同学还不是太熟。经过这次团体活动,大家更熟悉了一下。我们班级凝聚力有所增加。希望以后能在闲暇时候再参加一些这样的活动。”

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秘书长马英昆向参加活动的同学介绍:“这次面向我院学生开展的活动,是张书洋老师为增加同学之间的交流,联络同学情感而提出的。希望大家能回顾大学生活历程,提高整个班级的凝聚力。”

活动虽然暂时告一段落,但希望能给每个同学带来欢乐,从整体上提高每个班级的团结性,营造一个和谐并且独具风采的计软大家庭。(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供稿)

    
上一条:中俄学院学生党员观看《榜样》专题教育片暨召开专题讨论会
下一条:中俄学院召开第五十四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动员大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