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中俄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中俄学院的“教”与“学”
2017-09-29 13:28 鲍爽    (点击率)

为了让2017级新生更快融入大学生活,适应中俄学院学习氛围,完成从军训到学习的无缝衔接,中俄学院于9月16日早9:00在学院五楼阶梯教室举行了中俄学院新生入学系列讲座——中俄学院的“教”与“学”。中俄学院副院长祖雪晴副教授;团委书记、辅导员鲍爽老师;团委副书记、2017级辅导员李宏磊老师及2017级全体同学出席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主要围绕着中俄学院的"教"与"学"展开,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教学模式。

讲座伊始,祖雪晴副院长首先让学生们尽情发问,提出自己对未来学习的疑惑。在了解到学生们的疑惑后,她从中俄学院的“教”、“学”、“考”、“证”四个方面对本科学习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向学生讲解了中俄学院“专业+俄语”的培养目标、教学理念、以及每个阶段的授课模式、师资配备情况、考试方式、论文答辩及学位获得等情况。此外,祖雪晴副院长还介绍了对中俄学院国外合作院校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的地位和特点,并鼓励学生好好学习,争取在大三期间有机会获得国家奖学金资助赴俄留学。而其他同学即使在国内学习,也同样会与国外同学一样接受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优秀教师的授课。

针对专业和外语学习的特点,以及中俄学院学生课业任务的繁重。她希望学生们要将学习当作一件快乐的事情,培养对专业的兴趣,对俄语的兴趣,对俄罗斯的兴趣,热爱学习才是学好习的无穷的动力。因此,在大学期间一定要培养积极的学习态度和掌握正确高效的学习方法。

在学生提问环节,祖雪晴副院长针对学生提出的“是否可以增加俄罗斯政治文化方面的讲座”、“我们应该参加哪些考试”、“中俄学院培养模式下的学生如何面对社会竞争”“在我们学院是否有机会提高英语水平”、“如何证明我们的俄语水平”等问题一一作了解答。最后,祖雪晴副院长表达了对2017级新同学未来的无限期盼以及衷诚的祝愿。

通过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学院的教学理念有了更透彻的了解,对未来学习模式有了更好的把握,学生们深切体会到,尽管未来四年的学习是紧张而艰辛的,但是通过自身努力定会为自己开辟一片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本次讲座给同学们心中带来的积极影响将会深深影响到他们将来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希望他们能够在中俄学院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相信今日2017级的新同学定能成为明日的国家栋梁!

中俄学院

二〇一七年九月二十日

    
上一条:共建优良学风|东语学院持续做好早晚自习监督管理工作
下一条:中俄学院2017级新生参观校史馆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