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学风建设专栏丨机电工程学院开展首届“创我所想·新你模样”主题系列科技讲座活动】
2017-06-02 21:34     (点击率)

为了加强学风建设,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积累相关经验,机电工程学院于20174月至5月举办了“创我所想 · 新你模样”主题系列讲座,机电工程学院创新办公室主任陈良老师出席了系列讲座,一系列的主讲人分别为机电工程学院 2013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杜志豪以及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的刘乘九和王博等同学,同时各年级同学参加了讲座。

本次系列讲座活动的目的在于营造学生积极投入于探索创新和学习科研的学风,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提高创新实践能力,从而培养应用型专门人才并促进学生就业发展。在讲座中,陈良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一些关于本专业的知识,以及相关方面的经验,并着重强调我院始终坚持为学生搭建就业平台,以校内外各类实践竞赛为平台,充分发挥开放实验室的自主创作优势,最终服务于学生就业。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参与竞赛,锤炼思维,为今后的就业升学做足准备。

各位主讲学生则是与同学们就创新项目进行了分享。杜志豪同学为大家讲述了他的比赛经历和研究过程,还为大家展示了他的研究作品。让大家对于科技创新项目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刘乘九同学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他近两年的研究项目——急救续命手环及其优化,则是进一步让同学们明确了应该如何参与到创新项目的研究之中。他还与大家说了在研究过程中的成长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该类项目。王博同学为大家讲述了他研究多功能座椅拐杖设计以及引伸计夹具设计等等,也分享了他在研究中所学会的技能,以及对于就业的帮助。就此,提升了同学们对于创新项目的重视程度,也更加理解了它与未来就业升学的密切联系。

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加强了学院的学风建设,营造出了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保持积极、有序、竞争的学习风气。体现出了机电工程学院对于学生创新研究和未来就业的重视,了解了学院为同学们搭建的创新平台,有效提升了学生创业实践的能力,拓宽学生就业发展路线做出了贡献。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

    
上一条:学风建设|国学院“学而讲坛”第7期暨哲学学院爱智论坛第186期:田辰山——一多不分:中国文化与中文术语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2017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